念白字的笑話(圖)

作者:半醉漢 發表:2018-05-06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念白字的笑話
北大林建華校長念白字(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6日訊】說,古時一秀才名叫鍚荼壼(yangtukun),因犯事被捉拿。審問時,縣官驚堂木一拍,說:「帶案犯錫茶壺!」

衙役大樂。

我從小時,有算命先生舉旗旛「江西柴先犬」,沿街招客。因旗旛上的字是草書,我誤讀為「紅面紫光大」,被母親狠責。

不料前幾年有人將「山東博物館」念成「心系情婦被」,讓我大笑。

笑話說,有麵館店面上匾牌是「刀切羊肉面」,被人念成「刁功半內回」,亦讓人忍俊不禁。

網傳北大林建華校長,昨天在77、78級入學40週年紀念大會上,把乳臭未乾念成了乳臭(chou)未乾。今天上午,林校長做報告,又把「鴻鵠志」念成了「鴻浩志」,把「莘莘學子」念成「jingjing學子」,還把「諄諄」教誨念成「dundun教誨」。令人在噴飯之後,不免驚訝。

北大校長白字連篇,這是何等的荒謬?這叫孫家鼐、蔡元培、胡適等老校長在天之靈情以何堪?

中國第一最高學府北大的校長啊!你光屁股推磨,轉著圈子丟人呀。

據說,文革時「清理階級隊伍」運動中,某單位某長做形勢報告。念稿子將秘書引用的毛主席詩詞「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時,把「幾」字,看成了「九」字。

於是他就將「幾個蒼蠅」念成了「九個蒼蠅」。

秘書一聽大急,提醒某長說:「是幾個、幾個。」

某長答曰:「九個。」

秘書連忙解釋說:「我是說,是‘有幾個’。」

某長怒斥曰:「你說有幾個?九個!」

秘書干急無奈。

眾大笑。

某長振振有詞厲聲解釋曰:「九個蒼蠅,是指牛、鬼、蛇、神、地、富、反、壞、右。哼,你們再笑,再嗡嗡叫,那我就加一個,我立刻就可以叫你成為第十個蒼蠅!」

雖是笑話,卻反映了有些人雖然無知,但卻有權置人死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