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名企又少一家 奧林巴斯生產將集中至越南

發表:2018-05-08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5月7日,日本奧林巴斯公司表示,為應對數碼相機的需求減少,已停止中國深圳工廠的作業,海外生產據點將集中至越南同奈省。深圳工廠之前出現過行賄疑雲,但奧林巴斯說明稱這與此次決定沒有關係。

深圳的工廠由於設備老化及勞務費上漲等導致收益持續下滑。約1700名員工將被解除合同。

預計解僱員工產生的補償金等部分費用將計入本月11日公布的2017財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財報。

深圳的工廠疑為解決與中國稅務部門的糾紛,在2014年向當地企業支付了費用,行賄疑雲浮出水面。奧林巴斯經公司內部調查否認了此事,但質疑公司一系列應對的律師今年1月對公司提起訴訟。繼隱瞞巨額損失事件後,公司的合規問題尚未解決。

就在不久前的4月27日,深圳三星電子通信有限公司的中層員工向媒體反映,深圳三星電子通信公司將關閉撤銷,除6位韓籍高層外,所有員工將於4月底全部遣散,遣散人數約320人左右。員工們最後還是不得不簽了離職合同,遣散費超過2000萬,人均有6萬多,和同類公司比起來算是比較慷慨,只可惜這些錢如果要盤算著還房貸車貸、再找工作,只能說是相當緊張。如此,三星拋棄了其在中國唯一一家生產網路設備的公司,堅定地走在了撤出中國的大道上。

而就在4月16日媒體報導,受到中美兩大經濟體可能爆發貿易戰的影響,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LG電子或被迫關閉他們在中國的液晶電視工廠。

其實,這家2017年營業收入額1800億美元、世界五百強排名第15位的韓國巨頭,近年來一直在堅決撤離中國的步伐,特別是在薩德事件反韓浪潮高漲後,三星的撤退更是超出了想像。近年來,在天津、蘇州和深圳等中國製造業重鎮大幅裁員,更是成為中國國內各大媒體報導的焦點。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