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拒簽留學簽證9大原因(圖)

發表:2018-05-09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arvard_college
美國哈佛大學Annenberg hall (圖片來源 : 維基/Jacobolus)

【看中國2018年5月9日訊】大家都知道美國的留學簽證比較難申請,有些申請美國留學的同學曾遭遇過美國拒簽的尷尬。以下就是美國拒簽留學簽證9大因素的相關說明,以及簽證通過的同學的經驗總結。

1、說謊、造假

切記不要說謊話或遞交虛假的材料。

2、英語表達能力差

應當注意英語口語表達的能力。因此在簽證前就應該用英語進行反覆的練習一些你能想到的問題。

3、留學擔保金不足

通常需要提供「足以涵蓋學生求學期間所有費用」的擔保資金,並且資金的有效期要求在6個月以上。有相當比例的拒簽案例就是由於申請人所提供的資金擔保不符合相關規定。

4、學歷達不到要求

申請人沒獲得高中畢業文憑或大學學位。簽證官員對於這種申請人會得出這樣的結論:一個沒有能力進入中國高等學校的學生,或者進入大學而無法完成學業的學生,一般在美國不會學有所成。

5、學習目的不明確

申請人對於準備就讀的大學及其專業不甚瞭解而遭到據簽。比如,有人想去佛羅里達大學讀書,只是因為那裡的天氣不錯。另外,若申請人沒有一個明確的學習計畫,不清楚在學成後幹些什麼,甚至不明白他們到底要學些什麼,也難免被拒發簽證。所以你要向簽證官表明為何要到美國讀書,為何要選擇這所大學和這項專業。

6、課程選擇不當

如果只是為了到美國去學習英語,簽證官大概不會給你簽證。原因是你在中國學習英語的機會很多,已經可以提高英語水平,而不必每年花15,000或20,000美元到美國。因此,申請念語言課程或先念一年英語課程後再念學士課程的申請人很難獲得簽證。至於有些學校會要求外國留學生要參加語言學習,尤其是當助教的學生。

7、預約面談的時間太晚

我們肯定能找出很多理由來向簽證官解釋,如I-20表在郵寄中遲遲不至、護照沒有拿到等等。要知道簽證官是不會理會這些所謂的理由,他們實際關心的是你必須在美國大學開課前到達。

8、面試表現不佳

在留學服務中心將簽證申請送入美國使館後,簽證官會依據情況抽選個別的申請者來進行面談,並根據面談的結果決定是否發給其簽證。倘若申請者的回答不能使簽證官滿意,或者口語表達很差,很容易遭到拒簽。

9、具有移民傾向者

這項也是簽證被拒最常見的理由之一。美國政府不鼓勵有人假借留學的名義來暗渡陳倉。因此簽證官會從各個角度考察你是否具有移民傾向。申請人除了要準備好合情合理的學習計畫和畢業後的打算之外,還必須向簽證官證明本人無移民傾向。

解決這個問題的最好方法就是要強調有足夠的理由「學成回國」,中國對你擁有不可抵擋的「約束力和吸引力」。譬如,自己在國內擁有的銀行存款、不動產、汽車等大宗對象,或者擁有自營的公司。若在國內擁有穩定的職業,可以請單位開具證明在留學期間為留職停薪,你學成回國後歡迎繼續工作。另外也可出示相關文件證明國內有難以割捨的家庭和社會關係,畢業後將回國與他們團聚。

簽證官的職責就是把有移民傾向的申請人篩選出來。因為是遵循自由心證的原則,所以即使材料準備得很充分,也不乏被拒的可能性。因此申請人在面試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少說廢話,這樣簽證官就少一點產生聯想的信息。

拒簽了怎麼辦?

1、DS160表填的信息很重要,你一定要慎重填!

2、辦理簽證時臨場的隨機應變很重要,所以挑一個看著好說話的。

3、辦理時目標要明確,簽證被拒後種類的更換會讓你很艱難。

4、即使是要去學習語言,至少考個差不多的託福成績對簽證會有幫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