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中國速瞄】自由變特權 TVB用百度避敏感詞(組圖)

發表:2018-05-10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周年大會致辭(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5月10日訊】自由變特權 TVB用百度避敏感詞

香港電視台無線新聞(TVB)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周年大會致辭時,字幕翻譯將原有句子「我們的自由是造物主賦予的禮物」,錯譯為「我們的特權是來自法庭」。網友發現,翻譯新聞者疑似參考大陸百度翻譯。而用谷歌翻譯(Google Translate)嘗試翻譯「liberty」,則得出「自由」或「自主」為主要解釋。網友質疑,翻譯並非由為香港人的編採人員負責。之後,TVB已將有關報導片段及文字稿全部刪除。

百度
翻譯新聞者疑似參考大陸百度翻譯(網路圖片)

 

中國共產黨逼迫在華外企的五大手段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總結了外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需要做出的5大妥協。分別是談論台灣、香港、澳門要小心;交出數據 儲存在大陸;跟中國企業合資;禁止談論達賴喇嘛;進行自我審查。

蘋果
中國共產黨逼迫在華外企的五大手段(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汶川地震十年哀痛 豆腐渣學校釀人禍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級地震,造成近7萬人死亡、1.8萬人失蹤。這場可怕的大地震,是中國共產黨建政以來破壞力最大,也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傷亡最慘重的一次。雖然數千名學生因豆腐渣校舍而死,官方查完卻聲稱無有此事,十年來,不斷有受害者家屬上訪,但至今都沒有合理結果。

汶川地震
汶川地震十年哀痛(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退役軍人事務部形同虛設 維權被送久敬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5月8日,300多名退伍老兵前往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維權,他們要求部隊改善他們的生活待遇,結果被集體帶到久敬莊訪民收容站。老兵們無奈表示,中共的信訪政策還是換湯不換藥,「退役軍人事務部」形同虛設,根本不解決問題。

退伍軍人
退役軍人上訪維權被關押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廣西化學品起火逾2000學生被迫撤離

 5月9日上午,廣西南寧江南區內化學品氯片起火洩漏,大量白煙直衝天頂、刺鼻難耐,附近居民及超過2000名學生被迫撤離。官方聲稱沒有人員傷亡,具體原因仍有待調查中。

大火
廣西化學品起火逾2000學生被迫撤離(網路圖片)

 

10萬紙鈔從天降落 路人瘋搶現場混亂

福建泉州市安溪縣恆興路8日下午2時許,突然下起「錢雨」, 從網傳視頻可見,涉事街頭遍布紙鈔,有女途人用閩南話大叫「樓下撒錢了,快點來撿,真錢!真錢!」,隨後大批路人上前瘋搶。大陸傳媒報導,失主事後表示一共有10萬元被撒下,最終只取回6萬多,掉失逾3萬多元。失主未透露撒錢原因。

撒錢
10萬紙鈔從天降落(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