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剪報】嚴查美豬肉 在美中企躺槍(組圖)

發表:2018-05-1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剪報】嚴查美豬肉在美中企躺槍
豬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0日訊】中國嚴查美國豬肉在美中企躺槍

日前,北京加大了對美國進口豬肉的檢查力度。這是中方在過去幾週以來,對美國產品採取的最新措施。不料,最先受到新措施衝擊的全球最大的豬肉生產商——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實際上是中國萬洲國際集團的子公司。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五年前被中國萬洲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以50億美元收購。路透社引述萬洲國際投資者關係主管陳鶴祥的說法,中國港口過去只是「隨機檢查」,現在卻對每艘到港的貨船開包、檢查。大大延長了產品在港口的停留時間。

全美最毒河流在加州

貫穿美墨邊境的新河(New River)水質極差,腐臭的棕綠色河水,從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首府墨西加利(Mexicali),流往帝王谷(Imperial Valley),堪稱全美「最毒」的河流。甚至有傳言說,看到河裡有雙頭烏龜和三隻眼的魚。若不小心掉入河中,當地人開玩笑說,「可能長出第三隻手。」據悉,一般用水中的糞便大腸桿菌含量,不應高於每100毫升400 MPN,但在新河裡,這個數值嚴重超標,達到該數值的12到30倍。

四州共和黨初選 與川普(特朗普)政見一致者勝出

5月8日,美國四個州的共和黨初選中,和川普政見一致的候選人受到選民青睞勝出。川普總統週三在推特上說:「所有獲勝的候選人都在11月有很大勝算。」川普表示,美國經濟健康發展、國會通過了共和黨稅改計畫,這些為共和黨人在中期選舉中獲勝,鋪平了道路。

這次舉行共和黨初選的是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西維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其中,川普支持的西維吉尼亞州首席檢察官莫裡塞(Patrick Morrisey)獲勝,最為重要。北卡羅萊納州的現任眾議員皮滕格意外敗北。

加州大麻合法化稅收遠低於預期

據加州立法分析辦公室週二(5月8日)公布的數據,加州在1-3月收取了3400萬美元的大麻稅,遠低於預期,不到預期的五分之一。此前,州府預計加州會在今年6月底之前,獲得1億7500萬美元的大麻稅。州長布朗在1月份的預算案對此大大高估。預計布朗將在5月11日發布修訂預算。

2016年,加州通過64提案,娛樂大麻合法化。當時,支持者估計,每年零售大麻產業將給州府和地方政府帶來約10億美元稅收。但地方政府和居民對此並不買張,據統計,截止到4月,加州只有不到20%的城市歡迎藥用大麻店,只有約14%的城市允許娛樂大麻店開業。另一方面,超過60個加州城市幾乎是完全禁止與大麻相關的產業。

【美國剪報】嚴查美豬肉在美中企躺槍
波音727(圖片來源:共有領域)

波音公司向伊朗出售飛機的許可證將被取消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二(5月8號)表示,因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波音公司對伊朗出售價值數十億美元商業飛機的許可證將被取消。波音的競爭對手——歐洲的空中客車公司也將受到波及,因該公司使用了來自美國的零件。波音公司表示將遵守政府的規定,空客公司尚未做出回應。據悉,不同的行業和公司將享有90或180天的豁免期來完成現有的合同,但在此期間不得簽訂新合約。據悉,對伊朗的制裁計畫中,將有部分項目可得到豁免,但財長對此拒絕評論。

川普建議吊銷假新聞記者證

川普總統5月9日表示,對那些報導負面新聞、假新聞的媒體,他考慮吊銷這些媒體記者的記者證。他在推文中說:「假新聞媒體在加班工作,儘管我們在經濟和所有其它方面正取得巨大的成功,網路上關於我的新聞91%都是負面的(假的),他們就那樣報導。當媒體已經腐敗,我們為什麼還要這麼費力地跟媒體打交道?吊銷他們的記者證?」

退出核協議 川普對伊朗實施新制裁

美國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川普簽署的備忘錄啟動了180天的倒計時。時間一到,國務卿蓬佩奧和財政部長姆欽將重新對伊朗的制裁。根據財政部消息,在90天之後,也就是8月6日,對伊朗重新啟動制裁,主要包括:禁止伊朗購買美元、買賣黃金和其它貴重金屬、鋼鋁等金屬、石墨、煤炭、某些用於「整合工業流程」的軟體、伊朗貨幣、基金、賬號、債券、制裁汽車行業,停止出口地毯、食物到美國等。在180天之後,也就是11月4日,另外一套制裁將再次落到伊朗頭上,包括制裁伊朗港口以及船運業、石油和石化產品、金融交易、保險業務、能源領域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