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級通緝!懸賞10萬捉拿西南林業大學校長蔣兆崗(圖)

發表:2018-05-11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校官員貪腐近年不斷曝光,但動用A級通緝令極為罕見。
高校官員貪腐近年不斷曝光,但動用A級通緝令極為罕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11日,雲南省公安廳發布A級通緝令,西南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蔣兆崗潛逃被通緝。有陸媒報導,蔣兆崗被通緝或與省農信社窩案有關。

據《澎湃新聞》5月11日報導,當日,雲南省公安廳發布A級通緝令,宣布根據雲南省監察委的要求,對西南林業大學現任校長蔣兆崗進行通緝。通緝令公布了蔣兆崗的身份證號碼、護照號碼和大陸居民往來臺灣地區通行證號碼。

報導稱,對發現線索、舉報查實的個人或單位,獎勵人民幣5萬元;對抓捕歸案的個人或單位,獎勵人民幣10萬元。

《財新網》5月11日報導,蔣兆崗被通緝或與省農信社窩案有關。

蔣兆崗,1964年9月生,雲南玉溪元江縣人。歷任雲南財貿學院團委副書記、書記,雲南財貿學院教學服務中心經理、總務處處長、後勤產業集團總經理,雲南財貿學院副院長,雲南財經大學副校長等職。2008年10月,任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2011年2月任雲南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書記。2016年2月,任西南林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

A級通緝!懸賞10萬捉拿西南林業大學校長蔣兆崗
西南林業大學校長蔣兆崗。(網路圖片)

據大陸媒體引述雲南政界人士指,蔣兆崗曾為雲南省委前常委、副省長曹建方的「大秘書」。2015年,中央紀委宣布,曹建方因嚴重違紀,受到開除黨籍處分,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蔣兆崗數日前曾連續參加了多場活動。蔣兆崗最近一次參加公開活動是在5月7日上午,西南林業大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18年第八次集中學習會。蔣兆崗以校黨委副書記、校長身份參加學習並作交流發言。

5月5日,西南林業大學永椿計畫啟動儀式在西南林業大學樹木園舉行,蔣兆崗出席啟動儀式。

網友跟貼紛紛表示,「史上第一次看到大學校長因貪腐被A級通緝!」「大學校長享受殺人犯級別通緝,算不算古今中外第一例?」

大陸教育界的腐敗早已不是新鮮話題,高校被指有四類特有腐敗:招生考試、學術、科研經費等,而道德淪喪是腐敗的根源。近期許多高校校長、官員相繼落馬。

今年5月9日,上海海洋大學副校長李延臣被查。李延臣被查之前,2016年1月,已離職多時的上海海洋大學前校長潘迎捷因在職時違反「習八條」受到追責處分。

2018年2月,山東科技大學原黨委副書記、校長任廷琦被「雙開」並移送檢察機關處理。任廷琦被指插手、干預項目招投標,受賄等。

2017年12月,湖北師範大學前黨委書記、湖北工程學院原黨委書記丁麼明涉嫌貪腐被「雙開」。

2017年11月,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蘆忠被查。

2017年9月,黑龍江牡丹江大學原黨委書記王樹印被調查。同年7月,牡丹江大學校長林韌卒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2017年8月,湖南瓊臺師範學院校長程立生、 前書記李向國被查。

另外,2018年5月11日中紀委官網最新消息,四川師範大學原黨委書記周介銘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