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登福布斯權力榜首 陸媒報導蹊蹺集體刪除(圖)

發表:2018-05-1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的報導已經找不到。(網路圖片)
《環球時報》的報導已經找不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福布斯雜誌(Forbes)日前公布2018年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排名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代俄羅斯總統普京,登上《福布斯》雜誌權力榜榜首。但蹊蹺的是,中國大陸各媒體報導這一消息之後又集體刪除。

5月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登上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的「2018年全球最有權力人物」排名榜榜首,超越了過去4年裡連續位居榜首的俄羅斯總統普京。習近平去年排名第4。

《福布斯》說,今年中共兩會通過了憲法修正案,取消了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使習近平的影響力大增。

今年共有75人上榜。普京今年退居第二;第三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第四是德國總理默克爾,她也蟬聯全球最有權勢的女性。

蹊蹺的是這一消息被中國多家媒體刊登之後,又紛紛刪除。新浪網中可搜尋到《環球時報》所發布的《美媒公布2018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習近平排第一》,點進連結文章已經消失。

上海東方網的《東方頭條》發表文章《福布斯全球權力人物榜出爐 習近平位列榜首》。點開鏈接顯示:「404很抱歉﹗您訪問頁面被外星人劫持了。」

不過中國媒體針對此榜單上工商人物和CEO等報導依然存在。此外,而往年各媒體關於福布斯排行榜的報導也都在網上。

《美國之音》5月14日報導稱,刪除之舉顯然不是這些媒體的自選動作,而是中共宣傳、網管部門的指定動作,命令有可能來自高層。

此前,《蘋果日報》報導,原本百年老牌美國雜誌,早在2014年易手,由香港財團「本匯鯨」擁有福布斯雜誌母公司福布斯傳媒95%的股權,另一位投資人謝偉琦,是臺灣華碩數據創辦人之一。報導稱,該雜誌早已是一本「白皮黃心」的假國際傳媒。

報導批評,福布斯由華資入主後跟北京越走越近,評選標準僅注重於「經濟數量」而不考慮「政治質量」,而中共也十分需要這樣的「權威外媒」。福布斯同西方一些學界被中國表面的經濟繁榮掩蓋真相,看不到表象背後的問題。將習近平擺上全球權力榜首,其實是不值得肯定的。

香港時事評論原林和立說,福布斯用量化而非質化的標準去排權力榜,是不足為道,其實莫名其妙的。特別是福布斯被華資入股後,拍北京馬屁就在所難免。 

《福布斯》是美國一本商業雜誌,歷史可追溯到1917年。該雜誌於上世紀60年代成為一家主流媒體,在美國的讀者數量超過了600萬,自2008年以來,覆蓋全球63個國家,使用21種語言。但在新媒體衝擊下,其整體發展前景並不被看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