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大白?毆打港記者是汶川「村官」(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5-14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遇難者親屬透過畫面認出該2名打人者的身分,分別是聚源鎮場鎮社區工作人員楊軍、及聚源鎮金雞村五組組長何偉,是所謂的「村官」。
有遇難者親屬透過畫面認出該2名打人者的身分,分別是聚源鎮場鎮社區工作人員楊軍、及聚源鎮金雞村五組組長何偉,是所謂的「村官」。(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5月12日是川震10周年紀念日,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陳浩暉在都江堰採訪期間,被2名自稱「老百姓」的男子毆打超過5分鐘,致使頭部、腹部、手部等多處受傷。其後在都江堰宣傳辦安排下,該2名男子向記者道歉,但拒絕回應自己身分,又一度稱有家人遇難,「心情悲痛下才打人」,後來又改稱「是鄰居遇難」。有遇難者親屬認出該2人,其實是當地的「村官」。

四川省新聞辦一度稱不知打人者身分

有線記者陳浩暉事後披露事件經過,他當時正在聚源中學舊址採訪,該中學是受災較嚴重的地點,造成超過278名學生死亡,而該中學亦被調查學者發現在選址、建築的構造、建築結構體系、施工及材料方面都有問題。當日陳浩暉在拿出手機準備拍照時,突然被2名男子「一人一隻手」捉住並拖行到河邊。期間他不斷呼救,但被對方用腳踢向頭部、腹部。

陳被持續施暴約5至10分鐘,期間詢問2人身分,但對方拒絕回應,並自稱「老百姓」。其後都江堰宣傳辦人員趕到,並將3人分開。

有線電視新聞部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憤慨和不能接受,並致電四川省新聞辦和港澳辦要求徹查打人者身分,並保障記者採訪自由和人身安全。有線電視透露,向有關部門投訴時,對方曾表示不知道打人者的身分,因此無法處理案件。

不明人士拉扯港記者遇難者親屬及時保護

《明報》報導,陳浩暉當時舉起手機準備拍照的畫面,是不遠處同樣來自香港的商台記者。當時商台記者在車上被多名不明人士圍堵,但陳浩暉還沒來得及拍攝,就被上述2人拉走毆打,據2人稱,自己是「因為有家人遇難,不希望被揭傷疤」打人。

被圍堵的商台記者雷子健表示,當時自己剛完成遇難者親屬的訪問、回到車上的時候,被2男1女拉開車門、並扯自己出車,企圖搶走裝有相機及錄音器材的袋子。雷子健表示,當時有約100至200名遇難者親屬在場,他們見狀後拉走了那2男1女,並圍在車附近防止他們再接近,因此才得以安然無事,但自己衣服上的鈕扣也在與那2男1女拉扯中被扯掉。

雷子健表示,遇難者親屬很希望冤屈可以報道出去,所以對記者都很友善。對於毆打陳浩暉者宣稱「不希望被揭傷疤」,雷表示「遇難學生家長不會有這感受」,他們「更希望接受採訪,,報道不公平地方」。

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陳浩暉在都江堰採訪期間,被2名自稱「老百姓」的男子毆打超過5分鐘,致使頭部、腹部、手部等多處受傷。
香港有線電視中國組記者陳浩暉在都江堰採訪期間,被2名自稱「老百姓」的男子毆打超過5分鐘,致使頭部、腹部、手部等多處受傷。(圖片來源:新聞截圖)

宣傳辦極速找到打人者:不便回應

至於四川省新聞辦口中不知道身分的2名打人者,在都江堰外宣辦主任劉洪的安排下「極速」被找到,並安排向陳浩暉道歉。而陳浩暉亦表示驚奇,因為該2名男子正是當日早上打自己的人,但自己並沒有將任何特徵面貌等資料交給當局調查。而當局對於如何找到打人者,則表示「不便回應」。

陳又詢問2人是甚麼身分,2人自稱是「老百姓」,又一度聲稱「有家人當年在汶川地震中遇難、心情悲痛,故見記者拍照才打人」,不過在記者追問下,2人又改口風,說是「附近的人遇難」,最後又說是「鄰居遇難」。

遇難者親屬認出「村官」

有遇難者親屬透過畫面認出該2名打人者的身分,分別是聚源鎮場鎮社區工作人員楊軍、及聚源鎮金雞村五組組長何偉,是所謂的「村官」。

與毆打事件同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四川訪問。昨日早上林鄭返港後才首度開腔回應事件。林鄭月娥稱港府非常關注事件,但認為四川省政府會按機制處理。

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鍾劍華指出,作為港府特首的林鄭月娥,對於有香港記者被毆打應該持嚴厲態度,為港人爭取合理的交代。鍾認為,事實反映林鄭上任以來凡涉及中港雙方的問題,都不會以香港為本位處理,也不會為港人捍衞權益,並質疑其是否能擔當起捍衛「一國兩制」的責任。

而香港「愛國」群組則連日捏造事實、竄改新聞畫面,並誣衊陳浩暉是因為「說了支那」而被打。香港臉書近日出現「香港漢奸活動觀察小組」,並有網民上傳了竄改後的新聞畫面,指記者是「說了支那」而被打,令不少網民受誤導,甚至指該記者被打是「該死」。

有線電視新聞部發表聲明譴責事件,指對「這種罔顧事實,惡意詆毀有線新聞聲譽的做法,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