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1973年舊照在日本火了 主角原來是她(視頻)

發表:2018-05-15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窗外》林青霞扮演了一位愛上老師的高中女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一張來自1973年拍攝的黑白照片,引發日本網友們議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一張來自1973年拍攝的黑白照片,照片裡一名穿著西裝外套的女子高中生走在道路上,神情及舉止都像是模特兒般。日本網友們紛紛議論著,直到現在這髮型跟穿著依然還是很有時尚的味道。

這位高中女生是誰?

經過調查後,令人驚訝的事實變得清晰起來。原來這個女孩是臺灣資深女演員林青霞,1973年當她19歲時,她在臺灣電影《窗外》中飾演女主角。她扮演了一位愛上老師的高中女生。這張女學生照片就是該電影的宣傳照片。

林青霞在臺灣電影《窗外》中飾演女主角。
19歲的林青霞在臺灣電影《窗外》中飾演女主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林青霞(左)在《窗外》扮演的高中女生青春可愛。
林青霞(左)在《窗外》扮演的高中女生青春可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林青霞個人簡介

林青霞(1954年11月3日-),女演員,作家。林青霞有「臺灣影壇第一美女」之稱,1973年年僅19歲的她以瓊瑤的電影《窗外》正式出道,是1970年代臺灣最著名的文藝片巨星之一,與秦祥林、秦漢、林鳳嬌並稱「二秦二林」。林青霞從影時間長達21年,1994年結婚後即淡出影壇,她生平拍過百部電影,有一半是文藝愛情片,她曾於1976年以《八百壯士》楊惠敏一角獲得第22屆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又於1990年以《滾滾紅塵》女作家瀋紹華一角贏得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林青霞的從影代表作不勝枚舉,她不僅是極少數能橫跨文藝、武俠兩種極端類型的代表明星,也是走紅時間最長、從未被時代潮流吞沒的傳奇。

1973年,年僅19歲的林青霞以瓊瑤的電影《窗外》正式出道。
1973年,年僅19歲的林青霞以瓊瑤的電影《窗外》正式出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972年,大學聯考落榜的林青霞在西門町遇上星探楊琦,經由他的介紹參加了宋存壽所導演的新片《窗外》的試鏡,獲選為第一主角江雁容的演員。林青霞的父母並不希望她參加電影演出,甚至林母林麻蘭英因此事病倒。林青霞自行向片方提議,找一個社會上有名望的人來說服她的父母。於是片方請託一名山東籍國大代表做為說客,方促成此事。林母仍是諸多不安憂煩,帶著林青霞拜訪片中飾演她父母的演員瞭解情況,並懇求他們對女兒多加關照,又閱讀了劇本才稍安心。

林青霞與家人們的合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林青霞與家人們的合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宋存壽八十年代的陸的電影公司因為與陸建業合作而得到《窗外》的版權(陸的電影公司拍攝1966年黑白片版窗外時向瓊瑤買下電影版權),然而原著瓊瑤並不希望此電影再次拍攝。她曾寫信希望宋存壽停拍,然宋未從她所願,最終兩方對步公堂。官司的結果是瓊瑤勝訴,《窗外》不得在臺灣上映,於是宋存壽只得在香港發行。

《窗外》的女主角林青霞被稱為「臺灣影壇第一美女」,於1994年嫁給香港商人邢李㷧,暫時為她的明星生涯劃上休止符,漸漸淡出演藝圈。

責任編輯:易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