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無價 讓人受益匪淺!(圖)

發表:2018-05-1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因為……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霎時,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
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因為……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霎時,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

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兒子:「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我們渴了,又沒帶水,而你的小書包裡恰巧有兩個蘋果,你會怎麼做呢?」兒子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說:「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可想而知,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她本想像別的父母一樣,對孩子訓斥一番,然後再教孩子怎樣做,可就在話即將說出口那一刻,她忽然改變了主意。

母親摸摸兒子的小臉,溫柔地問:「能告訴媽媽,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兒子眨眨眼睛,一臉的童真:「因為……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霎時,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

二、有些事是否看清楚、想明白之後再做決定更好呢

父親在洗車,兒子拿起小石頭在車門上劃起來。父親見此大怒,拿起扳手就打了下去,後來兒子被送到醫院,證實手指骨折。面對父親,兒子輕聲說道:爸爸,手指會好的,不要擔心了。父親內心無比自責。一怒之下,衝回去要把自己的汽車給砸了,他看見兒子劃的痕跡:爸爸,我愛你!

三、刻意的追尋,不如勇敢的往前走,成功又有多遠呢

草原上有對獅子母子。小獅子問母獅子:「媽,幸福在哪裡?」母獅子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於是小獅子不斷追著尾巴跑,但始終咬不到。

母獅子笑道:「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走,幸福就會一直跟隨著你!」。

四、照顧好我的眼睛!

有一個盲了的女孩,她一無所有,只剩下她男朋友,男朋友問她:「如果你眼睛好了,能和我結婚嗎?」女孩答應了。很快,女孩可以移植新視角膜,也很快恢復視力,但她發現她男朋友也是盲的。男朋友向她求婚,女孩拒絕了,最後男孩只說了一句話:「Take care of my eyes.」

五、這個世界有不會表白的人,但誰說他們一定缺少愛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的那天,重複的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這一生,他沒有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六、父母的愛伴隨著我們一生,哪怕他們已經年邁!

兒子養不起年邁的母親,決定把她背到山上丟掉。傍晚,兒子說要背母親上山走走,母親吃力地爬上他的背上。他一路都在想:爬高點、走遠點再丟下才不會走回來。當看到母親在他背上偷偷往路上灑豆子,他很生氣地問:「你灑豆子幹什麼?」母親和藹地說:「傻兒子,我怕你等會兒一個人下山會迷路。」

這幾個故事我覺得轉載的值,因為讀完以後我感觸多多,故事也許不同的人看到會是不一樣的故事,但內中確實蘊含著大道理,只要我們善於感悟,就一定會受益無窮的!學會感恩,懂得包容,才能領悟到人生的樂趣!

来源:有錢人這麼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