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拐華人小孩 警方通緝這名可疑華男 家長鬚警惕!(圖)

發表:2018-05-18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拐華人小孩警方通緝這名可疑華男家長鬚警惕!
拐賣兒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近日,紐約布碌侖八大道接連驚爆兩起企圖拐帶幼童未遂案,受害者均為華人小孩。警方16日正式對嫌犯華男展開通緝,呼籲知情人士提供線索,社區居民守望互助,保衛孩童安全。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警方公布的消息顯示,布碌侖八大道市警66及72分局轄區內近日先後各發生一起10歲華裔男童險遭拐帶案。第一樁案件發生於7日(上週一)下午3時許5分許,受害男童下學回家步行經過漢密爾頓堡公園大道(Fort Hamilton Parkway)交58街路口拐角時,被一名看起來50多歲的陌生華男暗中尾隨。

歹徒接近幼童後拋出老套誘騙招數,問他「你想吃淇淋嗎?」機警華童馬上察覺不對,拒絕了對方並試圖逃開。誰知囂張悍匪見引誘不成,竟一把抓住男孩書包將他制服,企圖暴力挾持把小孩拐走。

受害者臨危不懼,倖免於難

萬幸小受害者臨危不懼,勇敢反抗,一口咬向歹徒,逼迫對方鬆手,為自己爭取到性命攸關的逃生瞬間,果斷掙脫鉗制倖免於難。惡匪見強拐不成只得步行逃離現場。

而上述案件後第三天的9日,同樣是下午3時放學高峰時段,在七大道5302號門前再次發生一起類似案件。一名10歲華裔男童受害者向警方描述稱,當時他從學校步行回家途中,遇到一名陌生子突然衝過來一把抓住他的胳膊不放,不准他離開或走動。華童見狀奮力反抗,拳打腳踢,激烈掙扎,成功迫使劫匪放棄拐帶,又一次灰溜溜逃之夭夭。

八大道接連發生兩宗針對華裔幼童的拐帶未遂案,迅速引起66、72兩分局密切關注,兩分局目前正攜手全力偵破中,萬幸年幼受害者未在事件中受傷。

警方指出,企圖拐帶孩童的嫌犯是一名年紀50歲左右的華裔男子,身高約5呎9吋,體重180磅,作案時身穿黑色棒球帽,帶白袖的黑外套,花色襯衫,深色牛仔褲以及棕色涼鞋。

市警總局16日公布了這名涉嫌拐童的華男照片,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民眾可撥打(800)577-TIPS止罪熱線,或登錄止罪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也可發送簡訊至274637(CRIMES),內容輸入TIP577,消息來源絕對保密。

專拐華人小孩警方通緝這名可疑華男家長鬚警惕!
八大道連肇拐帶華童未遂案,警通緝華男嫌犯。(圖片來源: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16日晚有一名嫌犯被捕,已被收監,警方正在調查中,具體指控待定。

美國如何對待人販子

美國是個聯邦制國家,聯邦有法律,不同的州也有各自的州法。也就是說,「人販子」綁架兒童會根據不同情況,在聯邦和各州受到不同的懲罰。

如果「人販子」跨州或跨國作案,將可能受到聯邦層面的懲罰。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師張軍介紹說,一旦獲得陪審團認定,聯邦對綁架兒童的刑罰最高可到20年。而具體量刑會根據犯罪份子的犯罪記錄和殘忍程度等區別對待。「人販子」多屬於慣犯,懲罰會相對更重;如果「人販子」在某一州內綁架或拐賣兒童,則將面臨州一級法律的懲罰。

而這些僅指綁架一項罪名。「人販子」在綁架兒童過程中通常伴隨其他犯罪行為,如威逼利誘、欺騙欺詐、破門而入,還可能造成兒童受傷或致死等。這些犯罪行為也將面臨刑罰。以加州為例,綁架未成年人可獲刑11年,如果綁架同時伴隨其他罪行,將會數罪並罰,「人販子」也可能面臨20年以上,或者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刑罰,甚至面臨死刑。

如果「人販子」在犯罪過程中造成兒童死亡,將面臨終身監禁不得假釋的刑罰,甚至面臨死刑。而如果綁架對象在14歲以下,更是罪加一等。綁架對象年紀越小,「人販子」通常面臨的刑罰越重。如果「人販子」企圖將綁架的孩子販賣給他人,基本上在美國找不到販賣市場。在美國,領養體系比較健全規範。不少美國人還前往其他國家去領養殘障女嬰。

而迫使孩子沿街行乞更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一旦有兒童被發現上街行乞,就會被立即送到兒童福利機構或收容機構。即使是流浪兒童也依法擁有教育和醫療的權利。如果有成年人指使兒童上街乞討,這本身就是忽視兒童安全和虐待兒童,即使是孩子的父母,也將面臨起訴。

一旦有孩子遭到誘拐或綁架,聯邦調查局會快速介入,各州當地警力也會立即展開搜救。而各地民間力量、基金會、非營利組織等社會團體也會在搜救失蹤和受虐兒童方面發揮極其重要的作用。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