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想像 朝鮮退伍青年就這樣餓死火車上(圖)

發表:2018-05-21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紅旗型電力火車
朝鮮紅旗型電力火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朝鮮鐵路運輸系統由朝鮮鐵道省營運,是朝鮮的唯一鐵路運營商。朝鮮的各項基礎建設相當落後,當局雖聲稱非常重視鐵路建設,但由於電力短缺及設備不足等因素,經常發生火車停擺的情況。近日還發生一件因為火車嚴重延誤,致使1天的行程,7天才抵達,釀成一名退伍軍人活活餓死於列車上。

根據《每日朝鮮》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近日有一位從朝鮮江原道安邊地區服完兵役的退伍軍人,計畫搭火車返回咸鏡北道吉州郡的家鄉,但途中火車卻走走停停,原本1天的路程,延誤到7天才到達,導致這名青年活活餓死在火車上。

據悉,通常朝鮮部隊會提供退伍軍人3個便當,可能是因這名青年吃完便當之後,由於個性相當內向,以致並沒有向別人求救,而身上又沒錢購買食物,才導致他活活餓死的悲劇。

朝鮮的國界從北至南約500公里,如果火車不停頓,最多僅需24小時就能穿梭各個地域。一直以來,朝鮮政府聲稱鐵路是「人民經濟的先行官」和「國家的動脈」,因此受到國家相當重視。可是,由於朝鮮的電力非常短缺,且設備不足及軌道狀態落後的情況下,導致無法正常運作。

如有金正恩或高層官員所乘坐的特別列車經過之時,普通百姓民所搭乘的火車亦必須暫停數小時。因各種原因致使列車延遲是常有的事,少則3、4天,嚴重就要1週甚至半個月之久。

報導中說,在同個月上旬時,也傳出在兩江道的惠山市,居民因火車延遲而發生有人因而死亡的事件。

根據當地消息人士披露,一位惠山市民為替一名患者買藥,他計畫搭乘滿浦線列車至平安南道的平城市買藥,但經過了3天,火車仍然還沒到達,他只好於平安南道的價川市下車,改搭乘出租車至平城。

當他買到藥之後,又立刻搭乘出租車回到惠山,但發現患者已經死亡了。據傳,當時因為鐵軌故障,當局花了整整一天的時間修理,接著又因為停電及更換火車牽引器,導致延遲了2天。

在朝鮮,火車是主要的出行交通工具。據法新社報導,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因為害怕搭乘飛機,他在1994年至2011年掌權期間7次出訪中國、3次出訪俄羅斯,全是乘坐高安全規格的火車。

根據北韓官方的說法,金正日在2011年進行「實地視察」訪問時,因心臟病發作而死在一列列車上。

今年3月底,金正恩也是搭乘一列軍綠色搭配黃條紋的朝鮮火車抵達北京,會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