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韓朝峰會暫停 傳因要不回12名女生?(圖)

發表:2018-05-21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朝鮮餐廳
中國朝鮮餐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0日訊】16日朝鮮以美韓軍演為由,突然宣布取消與韓國的高層峰會。近日再要求韓國政府要遣返兩年前脫北逃至韓國的12名餐廳女服務生。朝鮮一改數週以來回暖的雙邊關係,有分析稱,這是金正恩分化韓國輿論的作法,及暫停與韓國高層會談的原因。

據外媒報導指出,這12位女服務生就是2016年4月7日在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朝鮮駐外餐廳「柳京」工作人員。這次集體脫北事件,韓朝當局各說各話。

朝鮮當局聲稱這些女服務生是在中國的一家朝鮮國營餐廳被綁架或誘惑,要求韓方要將這12名女子送回朝鮮。

韓國統一部強調,朝鮮這種說法,已違背這些女服務生的自由意志。

近日,餐廳經理許剛一接受韓國JTBC電視臺訪問時說,他是在韓國情報單位的指示之下,欺騙這些女子要搬遷的最終目的地,也威脅這些人要跟隨他前往韓國。

19日晚間,朝鮮中央通信社發布朝鮮紅十字會(Red Cross)的聲明稱,這12名女子的命運恐將危及韓朝之間的關係。韓國政府應該馬上將我們的女性公民,送她們回到朝鮮的家,以展現改善韓朝關係的意願。

根據路透社援引新亞研究所(New Asia Research Institution)研究員李東馥(Lee Dong-bok)的話報導,其實朝鮮要求遣送這12位女服務生的真正原因,是在分化韓國輿論對此事的看法。這亦是金正恩施壓文在寅政府要答應朝鮮要求,韓方照辦才能保持美朝峰會的動能。

還有分析認為,日前朝鮮暫停與韓國進行高層會談,除了因美韓軍演的影響之外,另一個原因即可能是這12名女子脫北事件無法談攏。

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了歷史性的高峰會,雙方同意要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金正恩的川金會,也預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

16日,朝鮮以美韓聯合軍演及美國要求平壤單方面放棄核子武器為藉口,揚言將撤銷「川金會」計畫。

去年3月,根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這12名被接到韓國的朝鮮女服務生,她們大多數皆於20多歲前半段,為了將來能在韓國社會成功扎根與定居,有不少人在去年已進入大學就讀了,開始過著大學生涯。

報導中稱,她們雖依據各自的願望,而進入不同的大學就讀,但仍互相保持聯繫,且相約要保守秘密。因為擔心會被媒體採訪,而擔心她們在朝鮮的家人會遭受迫害,因此即使就讀同一所大學的脫北者學生,她們之間也會相互保持距離。

據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遇毒殺後,使得在韓國的脫北者,人人自危,而韓國有關當局,已經加強對這些女子的保護工作。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