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高層會議罕見放話:做壞事是要付出代價的(圖)

發表:2018-05-21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罕見出席政協會議,並提出「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
劉鶴罕見出席政協會議,並提出「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5月15日,全國政協舉行「健全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體系」專題協商會,劉鶴罕見出席會議,並提出「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有分析指,近年來崛起的金融巨頭及民營大型金融機構,都將納入監管嚴查。

5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首次主持召開全國政協專題協商會,議題為「健全系統性金融風險防範體系」,來來自監管部門、學術機構、企業界的2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出席併發表講話。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強調,防控金融風險事關國家安全,是必須打好的攻堅戰。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出席了會議。劉鶴表示,要堅決治理金融亂象,改革和優化金融體系,建立風險防範化解責任制,堅決懲治腐敗;使全社會都懂得,做生意是要有本錢的,借錢是要還的,投資是要承擔風險的,做壞事是要付出代價的。他也強調「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

這是劉鶴當天啟程飛往美國前夕參加全國政協專題協商會。敏感時刻,汪洋召開政協專題協商會,劉鶴罕見出席會議,二人均就防範金融風險表態,凸顯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及大陸金融危機風險的嚴重性。

近年來,背景複雜的民營金融巨頭,通過投資、並購等方式逐步控制多家、多類型金融機構,譬如明天系、復星、恆大、萬達等。分析認為,民營大型金融機構將遭到監管嚴查。而金融巨頭、民營企業家再次成為了市場一個熱門話題。

據《南華早報》4月12日報導,有中國「金融大鱷」之稱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或將在5月或6月在國內面臨起訴。目前調查階段已經結束,案件已經轉移到司法部門。肖建華被指控的罪名尚不清楚,但是對他的判處將會比吳小暉溫和很多,而這歸因於他對清理旗下資產的要求非常配合。

據英國路透社2017年7月5日報導,該社援引兩個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源稱,北京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減其龐大的資產,其中包括30多家中國國內金融機構的股權。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披露,「明天系」內部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處置資產的小組。華夏人壽、新華信託、濰坊銀行等的牌照會全部售出,但沒有透露有關個人資產出售價格的信息。

該人士還聲稱,北京官方的做法是為了控制金融服務公司的風險。

2017年1月27日,肖建華被強力部門人士從其所在的香港的四季酒店帶走,並被押解回大陸,關押在北京配合調查。《南華早報》當時披露稱,肖的被抓與2015年中國股災有關。該場股災有指涉權貴家族利益集團的「金融政變」。

《大紀元》則引述中南海消息指出,肖建華案是中南海頭號大案,習近平調查他的目的是牽出更多江派要員,包括江澤民、曾慶紅以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