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燙手的山竽繞了一圈又回到誰手裡?(圖)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8-05-25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金會
川金會取消(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這劇情太狗血了,川金會在臨門一腳的時候,川普(特朗普)把這個燙手的山竽又扔給了我們,因為這個燙手的山竽,我們曾經付出了很多很多,不僅是金錢還有無數年輕的生命甚至核爆陰影......我們一度很慶幸,終於把這個山竽扔出去了,沒想到繞了一圈又回到我們手裡!

這劇情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故事的結局出現大逆轉,又讓人覺得合情合理,甚至更接近於「情理可議、意料之中」。朝核問題本來牽動東北亞的安全與和平,無核化是韓國、中國以及多個國家的一致期盼,金正恩也對外宣稱無核化乃先輩遺訓,4月底發表的朝韓《板門店宣言》確認通過完全棄核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

不過,朝鮮的變臉早在意料之中。對於朝鮮而言,核威懾是維護尊嚴維護金家政權甚至維護金正恩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朝鮮非但不可能輕易放棄,索價只會高得離譜,只是美國這些年不想接這個燙手的山竽,我們也一度認為這個燙手的山竽捏在手裡,有損大國形象,或者感覺代價太高。

取消川金會,商人出身的川普貌似沒有什麼損失,只不過發了幾條推特,白白就把三個人質弄回去了。朝鮮半島的局勢依然又回到半年前,而這一回,買單的只剩下一方了。川普本週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時透露,金正恩3月底首訪北京,美方還知情,但金正恩5月8日在大連再度去中國大連,華盛頓則被蒙在鼓裡。他們談了什麼達成了什麼交易,才是朝鮮變臉的原因。

川普在給金三的信中明確說:此次會晤是由朝鮮方面提出的,與美方並無關係。我非常期待與您見面。但朝鮮最近的聲明,讓美方感受到了巨大的憤怒和公開的敵意。所以,我認為現在舉行會晤並不合適。.....你一直標榜朝鮮的核能力,但美國同樣擁有威力巨大的核武器,希望永遠不會被用到。.....世界,尤其是朝鮮,失去了長久和平繁榮的機會。這真是令人感到悲傷的歷史時刻。

我們的外長剛剛在美國還在竊喜,覺得這個燙手的山竽還是很有利用價值的,他對美國人說,朝鮮半島核問題由來已久,錯綜複雜,解決這個問題需要相向而行,而不是背道而馳。尤其要防止一方顯示靈活,另一方反而更趨強硬。「朝方為此採取的主動措施值得充分肯定,其他各方尤其是美方都應珍惜目前出現的和平機遇。」

美朝直接對話,一直以來,是朝鮮最大的訴求,只是美國過去把朝鮮視為中國的附屬國,一直不願意接這個燙手的山竽,而是希望中國來管教甚至收拾朝鮮,然而,隨著朝鮮接二連三的核爆,中國顯然對朝鮮的影響力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厲害,再多的金錢物資援助,在關鍵時刻也幾乎換不來朝鮮的收斂和默契。

幾十年來中國對朝鮮的政治外交政策傾斜以及不計成本的經濟援助,幾乎都是得不償失。眾所周知,朝鮮對中國一直三心二意。當年中蘇交惡,朝鮮作為同時受惠於兩大國的小國,巧妙地週旋於兩個大國之間。對於輿論來說,朝鮮依然還是抗衡美日韓的重要棋子,比之朝鮮的核武器,輿論似乎更擔心朝鮮被韓國統一,在中國周邊崛起一個獨立自主自由開放的強大國家。

朝鮮對中國的長期援助並無感恩之心,甚至認為這是中國對朝鮮應盡的義務或者是應付的代價,朝鮮一直把中國當作自己手中的一張牌,在國際社會上頻頻給中國添亂,「六方會談」歷時數年朝鮮說退就退,讓熱衷於「六方會談」的外交陣營狼狽不堪,接二連三不計後果的「核爆炸」,更是炸得一眾外交官在國際社會灰頭土臉,不能自圓其說。

​68年前的一場因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陣營意識形態之爭引發的朝鮮戰爭,只終只是換來了一個金家王朝,而南朝鮮卻變成了一個政治昌明、經濟發達的新韓國。眾多史料和事實明確說明,美國當年根本無意進攻中國。而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和錯誤的敵人打了一場錯誤的戰爭,不僅僅是美國,還包括我們。什麼唇亡齒寒,什麼侵華跳板根本是站不住腳的說辭,可笑的是今天仍有一眾人為此喋喋不休甚至津津樂道。

如今朝核危機遠不是朝鮮問題的全部,朝鮮戰爭導致的冷戰格局早就應該改變,朝鮮人民極度糟糕的生活水平和人權狀況也應該得到改善。即使金家王朝不搞核武器,這樣一個個人崇拜盛行、人民生活貧苦、對內窮凶極惡、對外張牙舞爪的世襲政權也理應被國際社會所孤立、所唾棄。

美國情報部門估計朝鮮擁有世界第三大規模的生化武器儲存,主要是神經毒劑和窒息性毒劑等15種以上化學武器2500噸至5000噸,分散在全國各地。朝鮮平時可年生產化學武器5000噸,戰時可達1.2萬噸。朝鮮可以用迫擊炮、火箭炮和導彈發射化學彈。朝鮮僅憑庫存的化學武器就足以使朝鮮半島全部人口死亡,並對中國東北地區構成毀滅性危害。

朝鮮擁核,使得亞洲多個國家都籠罩在核威懾中,日本和韓國都在呼籲開發對應的武器,韓國民調顯示:有60%的人支持製造核武器,近70%的人希望美國在時隔25年後,重新在韓國部署戰術核武器。作為唯一遭受過核打擊的國家,日本國民雖然對核武器的支持率很低,但輿論分析認為,如果朝鮮和韓國都擁有了核武器,日本人的看法會迅速逆轉。

事實上,早在朝鮮核爆之前,朝鮮的幾個鄰國就已經在秘密探索發展核武器。日本在上世紀60年代曾考慮建造一個「防禦性」核武庫。韓國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計畫製造原子彈,兩次都在美國的壓力下放棄。毫無疑問,日韓都擁有製造核武器的原料與技術,日本的核原料可供6000件武器使用,韓國有24個核反應爐和大量乏燃料儲備,可提取足夠4300多枚核彈使用的鈈。

朝鮮半島贏來重大轉機是從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開始,一改過去對美國的強硬立場,金正恩完全放軟了身段,在聯合國一致同意對其制裁的高壓之下,金正恩來了個華麗轉身,聲稱半島無核化,並明確表示願意同美國進行單獨對話,並盡快與美國締結和平協議。

就在國際輿論紛紛揣測中國被朝鮮冷落之際,金正恩的綠色專列從朝鮮開往了北京,中朝關係直線上升,這一次,中國媒體對朝鮮和金家的讚美幾乎達到了極致,中朝之間又一次恢復了兄弟般的關係,成為這個世界意識形態完全相同的老朋友老夥伴,朝鮮依然還是國際社會所熟悉的那枚在關鍵時刻可以挪動的棋子!

金家政權對外呼悠的記錄實在太多太多,過往數十年來,朝鮮金家政權單方面撕毀了南北停戰協議,單方面切斷了南北軍事電話,單方面關閉了韓朝共同工業區,歷時數年的六方會談金家政權說退就退,讓外交官們啞口無言!接二連三的核爆更是炸得包括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灰頭土臉。這一次,依然不會出現天翻地覆的改變。

天真的文在寅以為一紙協議就會給朝鮮半島帶來永久和平,如果韓國人和文在寅相信這種習慣性的欺騙誤導,那麼國際社會又會落入朝鮮金家政權設計的圈套之中,韓美聯盟也將受到傷害,一個號稱核按鈕就在辦公桌上的統治者,一個勢將把韓國從地球上抹去的世襲政權,一旦從嚴厲的制裁高壓之下緩過氣來,只會以更瘋狂的方式來回應對世襲政權的任何挑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