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無牌經營匯款,賠了夫人又折兵(圖)

發表:2018-05-2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一名溫哥華比特幣商人因承認在美國無牌經營匯款業務,被判監20天,並遭充公價值約110萬美元現金與比特幣。他還被下令監督釋放3年,並將永不能再到美國。

這位被告是37歲的Louis Ong,最近在西雅圖美國地區法庭上認罪。據法庭文件指出,被告曾向臥底探員表示,他不想知道有關販毒的一切情況。他曾向一名探員解釋,我不要聽到,所有我會告訴人們一件事,就是我真的不在乎……他們如何使用比特幣……最好就是我真的不知道。因為這樣的話我可以用巧妙的方法不予承認。

據最初的訴訟顯示,美國國土安全部獲悉網上廣告有匿名人士要買賣比特幣,遂於2016年12月開始調查Louis Ong。經過多次簡訊聯絡後,一位負責打擊洗錢活動的臥底探員在華盛頓州塔克維拉(Tukwila)的麥當勞停車場約見Louis,並要求以1.2萬美元兌換比特幣。在Louis以驗鈔機核實款項後,就用智能手機以電子錢包匯出比特幣,並在交易中要求收取7.3%手續費。探員隨後跟他到多間銀行存款。

同一探員在另外一次會面時要求Louis兌換5萬美元,還提供略多於9%的手續費。2017年3月,Louis向另一名假扮販毒黑幫大老的探員表示,希望該大老的手下停止談判販毒事宜。因為他說,我無興趣知道你買賣(比特幣)的用途,因此請不要再提及,亦請你的朋友也不要提起。在之後Louis為臥底探員再進行3次交易。

據Louis在錄音中說,我收費……高於許多人……我辦事得力,人們都來跟我交易。據判詞指出,他於1987年與母親自新加坡移民加拿大,現與姊妹居於洛杉磯。畢業於卑詩大學電腦科學系,是個研發遊戲軟體的創業者。美國政府稱,檢查被告手機顯示,他至少從2013年起開始涉足比特幣。

其實,華人無照經營事業的事時有所聞,比如近年來,美國紐約的警方大力打擊法拉盛、華埠和布倫中國城等華人聚集地的非法按摩院及賣淫現象。另外也有不少窩點是隱藏在居民區住宅樓內,加大了警方的執法難度。而根據紐約州法律規定,無牌按摩比賣淫嫖娼罪更重。

華人聚集地的非法按摩院及賣淫現象比較嚴重,引起紐約警方大力掃蕩。律師表示,無牌按摩可能導致不同政府部門的多方調查,不但可能被判刑事罪,非公民還有被遣返的危險,甚至房屋局也會發出巨額的罰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