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布斷交 蔡英文:我們不會再忍讓!(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5-25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布吉納法索宣布與臺灣斷交一事,蔡英文在記者會聲明。
針對布吉納法索宣布與臺灣斷交一事,蔡英文在記者會聲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在臺灣獲得國際支持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之際,外交部長吳釗燮5月24日證實,布吉納法索宣布跟中華民國臺灣斷交,引發各界強烈譴責。

臺常務次長劉德立於當日晚間召見布吉納法索駐台大使尚娜(Aminata SANA/CONGO),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對於布吉納法索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罔顧臺布24年的友好關係,屈服於大陸的金援誘迫,更在斷交前對臺灣刻意隱瞞的作為深感痛心、遺憾及憤怒。

行政院長賴清德怒斥,中國連續對臺灣的外交打壓,要給予最嚴厲的譴責,「中國才是兩岸關係的破壞者」。

賴清德表示,無論是軍機繞臺,斷邦交國,擠壓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等其他國家民間活動,都顯示大陸政府的蠻橫和不安,「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在蠻橫作為下退卻。」

正在率領「世衛行動團」在日內瓦為臺灣發聲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此事表示,近日國際社會紛紛在WHA大會上發言支持臺灣,布吉納法索卻選擇在這種時刻與臺灣斷交,令人非常失望。

陳時中強調,斷交事件可以讓國際社會再次看清,中共只是在進行政治交易,「他們常說要照顧臺灣人民,根本是滿口謊言。」

《上報》消息稱,對於布吉納法索宣布與臺灣斷交一事引發的強烈關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親自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

蔡英文提到,從今次臺灣與布吉納法索斷交,包含日前與多明尼加斷交,這一連串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出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

她強調,中國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臺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爭取更多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我們決不退縮」。

蔡英文說,我要正告中國政府,這些作為無助於兩岸關係,無助於中國的國際形象,更無助於化解國際社會對中國的疑慮。

蔡英文重申,臺灣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中國玩弄金錢外交,承諾巨額金錢,向許多國家拉攏關係。這種手法,已讓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干預與缺乏誠信,產生更深的不滿和疑慮,中國的打壓手段只會讓臺灣與國際社會的友好夥伴關係更加緊密。

此外,針對布吉納法索宣布與臺灣斷交一事,陸委會給予強烈譴責,並表示將嚴格審查大陸政府各級官員及相關人士來臺,防範中共藉機在臺統戰分化、擾亂社會安定。

陸委會指出,大陸政府利用政經強勢威脅,侵犯臺灣及他國主權安全,此種作為已嚴重危害東亞區域的安全結構及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

陸委會強調,臺灣2300萬人民將更加團結面對中國政府對臺灣的嚴峻挑戰,決不會退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