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賺錢的公司可挑戰六大國企(圖)

發表:2018-06-01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什麼公司最賺錢?是人們所熟知的騰訊、阿里巴巴這樣的新興網際網路巨頭,還是中石油、工商銀行這樣的大型傳統國企,都不是,這些看似巨無霸的企業,在中國菸草總公司面前,都被襯托的無比渺小。
中國菸草總公司一年的利潤居然是上萬億元人民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在中國,什麼公司最賺錢?是人們所熟知的騰訊、阿里巴巴這樣的新興網際網路巨頭,還是中石油、工商銀行這樣的大型傳統國企,都不是,這些看似巨無霸的企業,在中國菸草總公司面前,都被襯托的無比渺小。

中國菸草總公司到底有多麼賺錢,從2017年《財富中國》裡摘出了一些數據,從這些數據我們可以看到,菸草總公司一年的利潤居然是上萬億的,一家可以直接挑戰四大國有銀行外加中石化、中石油。

更恐怖的數據是,菸草公司幾乎把所有的利潤都拿出來當稅收給繳納了,2015年菸草行業實現利潤總額11,436億元(人民幣,下同),上繳財政總額10,950億元,這就是中國菸草人津津樂道的二個破萬億,利潤破萬億,稅收破萬億。

萬億是個什麼概念,2017年中國財政總收入也才17萬億,也就17家菸草總公司而已,其實在上世紀90年代,菸草公司的地位更重,那個時候菸草繳納的稅收常年高達全國財政收入的10%以上,現在開始逐漸下降,不過也高達7%左右,每年中國菸草總公司繳納的稅收,大概和國防總開支差不多,而且,這還是在他支付了上下游近千萬就業人口工資的前提下。

我們看看大名鼎鼎的淘寶網的數據,2017年稅收排行榜,浙江省排名2、3、4位的天貓、淘寶、網易三家公司的總和,大概和菸草公司浙江分部差不多。

而另外一個可以橫向比較的數據是,我們為之民怨沸騰的房地產行業,在房價暴漲,房企瘋狂拿地的2016年,全國一年的土地出讓總收入,也就僅僅只有3.7萬億元。從1999年至2015年,這十七年全國土地出讓收入總額約27.29萬億元,年均1.6萬億元,大部分還要分給地方政府。

中國菸草總公司為什麼這麼賺錢,是不是把香菸的價格抬的很高,利用壟斷地位迫使民眾不得不購買高價煙,以此來獲取暴利呢?

還真不是,中國的香菸價格遠遠比歐美國家要便宜,甚至比一些發展中國家還要便宜,過高的香菸價格會明顯降低吸菸人群的比例,尤其是能夠有效阻擋青少年進行香菸的首次嘗試,而中國菸草總公司的目標是總盈利額最大,在菸草公司的努力下,中國有52%的男性和2.7%的女性成為了煙民。

香菸的成癮性非常高,在首次嘗試吸引的人類裡,大概三個裡面就會有一個上癮,這樣的成癮性並不比可卡因和海洛因弱。而只要進行了初次嘗試,上癮之後,除非是經濟實在無法負荷,否則想斷掉煙癮也是不可能的,過高的香菸價格會讓煙民無法吸到足夠的香菸從而導致部分煙民被迫戒菸,看似單只香菸利潤上升了,但是利潤總額卻降低了,這是菸草公司不可容忍的損失。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