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發表紀念六四聲明:我們不能保持沉默(圖)

發表:2018-06-03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議員發表紀念六四聲明: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眾議員(左)和主席馬克·魯比奧參議員。(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8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中國當局以暴力鎮壓天安門抗議活動中的學生與平民的89.64事件,已經過去了29年。在即將到來的第29個週年紀念日之際,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和該委員會共同主席、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發表了紀念聲明。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兩位共和黨議員一向關心中國人權事務,他們在聲明中重申,要求中國政府結束禁止在公開場合以及網上討論六四事件,並再次表示他們支持堅定執行「天安門制裁」措施以及其它出口控制措施,限制中國軍方和安全部隊購買可以用於監控、群體控制和網路審查的美國科技。

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說,29年前,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和全中國各地的一百多萬中國公民,未能實現他們的憧憬,「反思之際,我呼籲中國政府允許圍繞那年春天的事件進行自由和公開的討論,無條件釋放那些因為試圖紀念六四週年而被拘留或監禁的人,並公開交代在黨和軍隊手中對中國人民犯下的可怕暴力。」

魯比奧參議員在聲明中表示,人類對於基本尊嚴和基本人權的渴望,不只限於任何一個地區或者國家。「天安門廣場屠殺事件週年紀念時刻都會提醒著我們。」

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聲明中說:「我們每年紀念天安門悲劇,是因為那是一起重要的、無法忘懷的事件,而在中國,進行這一事件的紀念是一件如此危險的事。」

史密斯說,紀念天安門屠殺事件,更因為對於那些追求自由和改革而失去生命的人來說,正義沒有得到伸張。也是想向中國人民傳達,他們的鬥爭和犧牲沒有被遺忘。

作為美國國會眾議員、眾議院全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的克里斯.史密斯,在週二(5月29日)發表的一份聲明說,美國國務院新發布的2017年人權報告顯示,中國共產黨繼續忽視人權,美國在中國踐踏人權的問題上無法保持沉默,必須更加強而有力地發聲。

《美國之音》報導說,美國國務院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國別人權報告顯示,中國政府踐踏人權的行為仍然在繼續,包括未經正當程序而拘押公民,酷刑折磨以及監獄內的非人條件,還有對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有系統的侵犯,以及人權律師和倡導人士的失蹤。

史密斯議員表示,我們這些生活在自由中的人應當抓住每一個機會,為那些在中國遭受壓迫的人仗義執言。

他說:「全世界都在看著我們是否會為那些受到本國政府不公監禁、騷擾或殘酷折磨的人挺身而出。面對中國政府的這些侵權行為,美國不能再保持沉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