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塵泄密?美情報官:朝核場爆破有蹊蹺(圖)

發表:2018-06-04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4日,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爆破。
5月24日,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爆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3日訊】5月24日,朝鮮豐溪裡核子試驗場進行爆破,邀請美國、韓國、英國、中國及俄羅斯等5國媒體共同見證核試場爆破儀式。日前,有一位匿名的美國情資官員向媒體披露,其實金正恩並未放棄擁核計畫,因該核試驗場的整個爆破過程,存在多個蹊蹺之處,讓外界相當質疑。

根據CNN報導指出,這名情資官員透露,據當時豐溪裡核試驗場爆破的現場照片顯示,這次爆破後所掀起的沙塵暴規模小,因此懷疑爆炸強度並不足以摧毀隧道。另一方面,朝鮮政府要求現場觀看的5國媒體記者,是在距離隧道500公尺以外的看台上見證此核試場爆破的情景。這位官員認為,這足稱是強而有力的證明,金正恩並無真正棄核的決心。

實際上,美國也一直對朝鮮只邀請媒體記者見證核試場爆破一事,深感懷疑。

此位官員還指出,金正恩並沒有放棄重新建核試場的計畫,可能僅暫時同意放棄彈頭與導彈,不過,他不會做任何使自己變脆弱的事。

5月24日,朝鮮爆破豐溪裡核子試驗場,是以炸藥炸毀核試場的三條隧道,而第四條隧道,是在2006年朝鮮進行第一次核試驗之後,因為擔心輻射污染問題,就關閉了。

金正恩為了顯示「透明化」和向外界展示其棄核決心,因此邀請美國、韓國、英國、俄羅斯及中國等5國記者,前往現場觀摩並見證。可是,在5月24日當天,這5國20位記者自己攜帶的輻射測量器,卻被朝鮮政府沒收了,甚至記者在看台上觀摩時,更沒有被給予防護衣,只有戴安全帽而已。

另外,當地的觀測設備、研究所及警衛建築也被當局全部拆除,並全數撤出相關人員。

雖然朝鮮當局聲稱,保證不會有放射性物質外泄的問題,更不會影醒周邊的生態環境,而且這裡的溪水味道,仍然非常甘甜味美,並無變異,溪水PH值為7.15,比市售的礦泉水品質還要好,且建議記者可以喝喝看。

爆破的第二天(5月25日),有英國天空新聞臺記者在要求進一步查證豐溪裡核試驗場是否被完全炸毀時,卻遭到朝鮮當局拒絕。

5月25日,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目前還不清楚朝鮮是否會放棄其核武庫,甚至24日是否已完全拆除了試驗場內所有隧道,或爆炸的結果是否該試驗場還會被再次使用,這些問題目前都不清楚。因為並沒有國際獨立的核武專家於現場觀看爆炸情形,並針對損壞程度作出評估。

5月28日,曾將前往朝鮮見證豐溪裡核試驗場爆破過程的韓國記者,他們在回到韓國後舉行記者會。就有記者表示,有關豐溪裡核試場隧道是否已被完全爆破,全憑記者肉眼實在難以辨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