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周永康令計畫後 再有官員因秘密文件被查(圖)

發表:2018-06-04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偉
張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青海日報社原黨組書記、社長張偉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處理。在當局「雙開」通報中,張偉所涉嫌的「非法持有黨的工作秘密文件」的指控備受外界關注。

據中共青海省紀委監委6月4日消息,日前,青海省紀委監委對青海日報社原黨組書記、社長張偉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張偉生於1964年9月,河南省汝南縣人,1984年7月至2003年11月曆任青海省委黨校黨建教研室教師、講師、副主任、《攀登》雜誌副主編(正處級)、主編;2003年11月至2013年6月曆任青海省委黨校副校長、教育長,省行政學院等;2013年6月至2014年2月任青海省委副秘書長、政策研究室主任(正廳級);2014年2月任青海日報社社長、黨組書記。

通報稱,張偉違反政治紀律,在青海省委對青海日報社開展巡視期間,弄虛作假,欺騙組織,對抗審查,非法持有黨的工作秘密文件;在婚姻存續期間,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索取和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值得關注的是,像張偉所涉嫌的「非法持有黨的工作秘密文件」的類似指控,在中共落馬的官員中不乏其人,其中就包括周永康、令計畫等重量級人物。

據天津一中院通報,周永康涉違反保守國家秘密法的規定,在其辦公室將5份絕密級文件、1份機密級文件交給不應知悉上述文件內容的曹永正。因犯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其獲刑4年,加上受賄罪、濫用職權罪,2015年6月,周永康被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同樣在天津一中院,令計畫被指通過時任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材料,嚴重破壞了國家保密制度。因犯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其獲刑5年,加上受賄罪、濫用職權罪,2016年7月,令計畫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

此外,2015年10月,福建人社廳副廳長黃小梅因違反保密法規,構成泄露國家秘密錯誤,被行政撤職,按正處級非領導職務安排工作。

中共十九大後文宣系統多名高官落馬。原中央網信辦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長魯煒就在十九大閉幕之後被查,今年2月魯煒遭「雙開」。魯煒在落馬前醜聞纏身,曾被新華社記者周方舉報其出席「人奶宴」、對新疆無界網轉發不利於習近平的消息負有責任等。

港媒《東方日報》曾報導,魯煒落馬只是推倒了文宣系統這個腐敗骨牌的第一塊,接下來恐怕還有雪崩效應。魯煒周邊的利益集團、親信、下屬也一一被查,同時廣電系統、中央電視臺、新聞出版系統等中共意識形態重鎮,也有一批官員落馬,只是還沒有公布,其中有一些屬於「爆炸性的案件」。

5月9日,中共青海省機關報《青海日報》披露了青海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在5月8日的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通報魯煒《我的懺悔》,指當局對魯煒的查處,清除了「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的隱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