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未老先衰 這四件事一定要記住(圖)

發表:2018-06-05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何讓衰老的速度變慢,這是可做到的。
如何讓衰老的速度變慢,這是可做到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人都想青春美麗、英俊瀟灑,但每個人都不想變老,如何讓衰老的速度變慢,這是可做到的。

1、戒菸

吸菸不僅是導致癌症、心臟病等疾病的主要病因,也是加速人體衰老的罪魁禍首。研究發現,吸菸會導致皺紋增加,皮膚老化,且帶有煙臭味。

戒菸後:

味覺和嗅覺有很明顯的改善,當然吃東西也會變好吃,而且一些因為戒菸產生的不舒服的症狀都慢慢消失,連被煙醺黃的牙齒也慢慢變白了。

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好,手腳冰冷的狀況減少,喉嚨不會一直有口痰卡住,體能明顯變好,心跳也會呼復正常,血壓也會降低,膚色改善,變的更有彈性。戒菸對於罹患周邊血管疾病的危險性降低。

2、深度睡眠

睡眠可以使身體恢復活力。當睡眠充足的時候,醒來後精神振奮感覺更有勁,這本身就讓你更顯年輕。良好的睡眠還有助於使膚色更健康,防止黑眼圈和眼袋。專家表示,充足睡眠時間因人而異,大多數人通常每晚需要7~8小時的睡眠。保證無干擾的深睡時間最為關鍵。

因為在深睡眠狀態下,大腦皮層細胞處於充分休息狀態,這對於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然而這種深度睡眠,只佔整個睡眠時間的25%。因此對睡眠好壞的評價,不能光看時間,更重要的是看質量。提高睡眠質量,最終要看深度睡眠時間的長短。在睡眠科學來說,「深度睡眠」是你入睡以後大腦不進行活動的深度休息,你睡覺的這一個晚上,先進入淺睡眠然後自然進入深睡眠,然後又是淺睡眠然後又深,來回交替直到醒來。深度睡眠也被稱作是「黃金睡眠」,也就是通常說的「金質睡眠」、「金子般的睡眠」。

3、多吃果蔬

各種水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強抗氧化劑,有助於緩解衰老進程。果蔬中大量的纖維素有助於保持勻稱身材,其中大量的水分則有助於皮膚光潔。另外,多吃果蔬可以攝入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增強免疫力。果蔬它可以幫助減少DNA(脫氧核糖核酸)受損,因此可以降低癌症風險。其中一些綠葉蔬菜(菠菜)、黃色蔬菜(黃椒)和十字花科蔬菜(菜花)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風險。

多吃水果蔬菜具有很多好處,例如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中風、肥胖、白內障等疾病的風險。

4、合適的髮型

正確飲食有助於保持頭髮健康,另外合適的髮型也可讓人感覺年輕很多歲。研究發現,隨著年齡增大,留長發不見得顯年輕,相反還會更顯老。建議讓髮型專家根據臉型,幫你選擇合適髮型。沒有不好看的臉型,只有不好看的造型。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