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曾秘密研究《星際迷航》太空飛行技術(圖)

作者:孟曉聞 發表:2018-06-06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方曾秘密研究《星際迷航》太空飛行技術
人類或許可能解開人眼看不到的另外空間之迷,及負能量或暗能量的奧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影視作品《星際迷航》(Star Trek)中,太空船在星系間飛行和探索,尋找新的世界。其實不僅科幻愛好者,美國軍方對星際旅行也產生興趣,曾研究過和《星際迷航》中太空船類似的太空飛行技術。

據商業內幕報導,在2008年8月,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和幾十名研究人員簽約,研究一些非常規的航天技術,包括飛行器的推進、運載和隱形方法。一年多後,研究人員寫出了一份34頁的研究報告,標題為「曲速引擎、暗能量和另外空間的利用」,報告中的日期是2010年4月。但最近國防情報局才發佈了這份報告。

報告認為,人類或許可能解開人眼看不到的另外空間之迷,及負能量或暗能量的奧祕。(暗能量是一種推進力,物理學家認為暗能量導致了宇宙膨脹)。掌握另外空間的技術可能幫助掌控暗能量,最終在未來的航空推進技術「曲速引擎」中發揮重要作用。

報告稱:「使用曲速引擎,使用空間扭曲驅動,太陽系內的行星之旅只需要數小時而非數年,到其它星系的行程將會是幾週,而不是幾十萬年。」

在這項研究中,作者列出了幾個在物理學中得到公認的概念,包括暗能量、廣義相對論(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道出了宇宙中一些奇異但真實的現象,比如時空和引力波的扭曲)、量子「真空能量」的卡西米爾效應和M理論,即有多維空間的存在。

空間扭曲驅動引擎可以建在這些理論基礎上,將這些概念結合在一起加以利用,如果能發展出來驅動技術,將可以突破愛因斯坦提出的宇宙中光速最快的理論原則。

報告解釋了通過扭曲時空以達到超過光速運行的方法。文中說,利用大量的暗能量將另外空間擴大成一個「空間氣泡」,它會大到足以容納100立方米的太空船,大約是運貨卡車的大小。太空船前方的空間收縮,其後方的區域擴展,將產生驅動力推動「空間氣泡」,包裹著太空船在時空管道中運行,儘管太空船的實際速度並沒達到光速。

空間扭曲驅動並不是憑空想像,墨西哥理論物理學家米格爾阿爾庫比埃爾(Miguel Alcubierre)在1994年提出了這個概念。加州理工學院理論物理學家肖恩卡羅爾(Sean Carroll)說,「你不可能真的能比光速快,但你可以想像能做到的是使時空扭曲,這樣穿越時空的飛行來起到超光速的郊果。」

卡羅爾認為,儘管時空扭曲、另外空間、暗能量、卡西米爾效應等這些概念都是真實的,但是各種具體的因素考慮起來困難重重,要製造出這種超光速引擎時空穿越飛行,恐怕他有生之年是看不到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