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間諜法》或在6月中旬通過

聯邦總檢察長:海外聲音不會影響澳洲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8-06-09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看中國夏紫雲綜合報導)據澳媒綜合報導,工黨同意支持聯邦政府提出的《反外國干涉》立法一事基本已亮綠燈。未來海外勢力、外國間諜對澳政治家、媒體和僑民社區再企圖伸手影響或將面臨嚴厲的懲罰。

據ABC稱,聯邦議會委員會發布的立法報告,現已得到兩黨的原則性支持,有近60項修改意見被提出。據分析,這份法律草案標誌著譚寶政府為解決外國勢力在澳大利亞施加日益嚴重的干涉和威脅作出努力。改革法案在去年年底宣布,具體事件涉及與中國政府有關的政治捐贈醜聞,以及外國勢力涉嫌操縱澳洲政治選舉結果。儘管譚寶政府稱法律並不針對哪一個國家,但卻引發了與中國政府的外交緊張關係。

新法案中,將擴大間諜和叛國罪的定義,與外國勢力合作影響澳大利亞政治民主進程的行為將被定為犯罪。政府在今年早些時候同意加入保護措施,打消媒體記者們可能會因其本職工作而面臨監禁的顧慮。

據悉,修改意見中還要求針對一系列的名詞作出清晰的解讀,比如「外國政治組織」的具體定義等。聯邦總檢察長Christian Porter預計,修正後的立法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在議會通過。影子總檢察長Mark Dreyfus相信,政府會依照委員會的建議進行妥善修改。

據9號新聞臺報導,7月將舉行的5場聯邦補選,目前主要的爭論點在於,聯邦政府部分成員希望國會在補選之前通過這項立法,但高級部長們卻對快速立法存在不同看法。

參議院政府領導人Mathias Cormann希望盡快通過立法,而內閣部長Christopher Pyne否認補選可能會被外國間諜干涉,認為「這些法律和補選根本沒有聯繫」。

但是,擔任議會情報委員會主席的自由黨議員Andrew Hastie談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脅」,他指出澳大利亞是五眼情報聯盟的成員,是間諜眼中竊取美國機密情報的「軟肋」。「我們應將自己視為間諜們攻擊的目標,在政治體系中建立一種抵禦機制。這些法律的制定、通過和運作真的非常重要。」總檢察長Porter則希望委員會將其報告歸入透明度計畫,以便在6月18日的會議期間通過該法案。

「根據澳洲的情報消息,我們必須盡快立法,而且越快越好。」澳外長Julie Bishop說。

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雷克中日前在西澳一家報紙上發表評論文章,抨擊澳媒「多次捏造中國滲透澳大利亞的故事」。對此,聯邦總檢察長Porter表示:「澳大利亞的自由開放的媒體所作的聲明可能會被任何海外特定國家政府所接受或不接受。但這種言論和政治交流方面的自由度是我們民主系統中固有的,也是不可改變的一部分。儘管如此,澳洲媒體在報導之前一定會有專業且詳細的調查。」

澳情報部門去年發布的年度報告稱,已經確定海外間諜活動和外國勢力的干涉在不同的州和不同的領域非常猖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