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混跡街頭頂罪入獄 如今成為正能量偶像(組圖)

發表:2018-06-10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歲混跡街頭,幫朋友頂罪入獄,入行20多年,100多部電影,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如今他已成為正能量偶像。
18歲混跡街頭,幫朋友頂罪入獄,入行20多年,100多部電影,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如今他已成為正能量偶像。

3月17日,亞洲電影大獎頒獎典禮在澳門舉行,古天樂憑藉《殺破狼.貪狼》勇奪最佳男主角,這是他入行20多年來首度稱帝。不到24小時後,古仔再次憑藉同樣的角色,拿下《香港電影導演會》頒獎典禮,一天之內拿下兩個最佳男主角,一時之間風頭無兩。

一向不擅長動作戲的古仔,這次卻憑藉拚命的動作演出,和紮實的感情戲奪魁,其中煎熬苦楚,可想而知。

上臺領獎時古天樂一度激動到語塞,最後他說自己「內心有一團火」,並呼籲電影人們和他一起,支持香港的電影。

偶像得獎,最開心的當屬粉絲了,古仔的粉絲也比較特別,紛紛寫下:「祝相貌平平無奇的古天樂勇奪影帝!」

帥氣的偶像和可愛的粉絲,古天樂在娛樂圈的20多年,走得可不是一帆風順。

95版的電視劇《神雕俠侶》中,他所飾演的楊過和李若彤飾演的小龍女堪稱經典。
95版的電視劇《神雕俠侶》中,他所飾演的楊過和李若彤飾演的小龍女堪稱經典。

很多影迷第一次認識古天樂,是在95版的電視劇《神雕俠侶》中,他所飾演的楊過和李若彤飾演的小龍女,被廣大金庸迷認為是最接近原著的形象,至今無人可以超越。

早年間古天樂在一家模特兒公司做經理,類似於今天的星探這樣的職業,常常需要去大街上找美女靚仔搭訕。

古天樂接演了人生第一個男主角楊過,從此走上了古裝美男的道路,當時的他還是「白古」。
古天樂接演了人生第一個男主角楊過,從此走上了古裝美男的道路,當時的他還是「白古」。

有一天老闆拍廣告找不到男主角了,上下打量了古仔一番,忽然一拍大腿說:「你來吧!」年輕的古仔就這樣被趕鴨子上架了。

隨後,有了一些名氣的古仔,被邀請加盟張學友、劉德華等大牌歌星的MV,並獲得稱號「伴唱帶小王子」。

他自己對此是沒什麼抱怨的,反正只要有錢拿就很開心了,公司去香港無線TVB拍攝時,他曾被導演一眼相中,邀請他進TVB拍劇,他卻一口回絕了。但導演還是很執著的,一年後又再次邀請古仔加盟,這一次他同意了。

原來以前的公司倒閉了啊!進入TVB後,古仔的演藝之路也並非一帆風順,在和宣萱合作的《餐餐有宋家》之後,他曾一度成為TVB當紅小生,但年少時為朋友擔罪而入獄的新聞被曝出,古仔的演藝生涯跌入谷底。

幸而這時張國榮拉了他一把,在演唱會上公開呼籲大家給他一個機會,香港娛樂圈才開始重新接納古天樂,後來,古仔也多次在公開場合感謝張國榮。

也是在這個時期,古天樂接演了人生第一個男主角楊過,從此走上了古裝美男的道路。

《圓月彎刀》中的丁鵬,被普遍認為是古天樂的古裝顏值巔峰,在他還是「白古」的時候。

點擊查看大圖
古天樂刻意把皮膚曬黑的真正原因是什麼呢?

沒錯,自此之後古天樂膚色大變,把自己晒成了現在大家熟悉的「黑古」!

​​​​​​​古仔自己的解釋:竟然是為了不化妝!
古仔自己的解釋:竟然是為了不化妝!

這麼做的原因大家眾說紛紜,很多人覺得古仔是怕高破天際的顏值,耽誤了自己成為演技實力派的道路,那麼,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呢?聽聽古仔自己的解釋吧……

竟然是為了不化妝!晒黑之後的古天樂,的確是在漸漸走上演技派的道路。

2001年的《尋秦記》,是古天樂最後一部TVB作品,之後他逐漸在事業重心轉到了電影上。

《尋秦記》中的項少龍。

《尋秦記》中的項少龍。
《尋秦記》中的項少龍。

在《河東獅吼》中,他是風采斐然又愛妻如命的詩人陳季常。

《河東獅吼》中,他是風采斐然又愛妻如命的詩人陳季常。
《河東獅吼》中,他是風采斐然又愛妻如命的詩人陳季常。

在《百年好合》裡,他又是那個花心又膽小的渣男洪飛虎。

《百年好合》裡,他是那個花心又膽小的渣男洪飛虎。
《百年好合》裡,他是那個花心又膽小的渣男洪飛虎。

到了《門徒》,他搖身一變成了落魄「癮君子」。

《門徒》中他搖身一變成了落魄「癮君子」。
《門徒》中他搖身一變成了落魄「癮君子」。

這些年來,古天樂參演的電影超過100部,他也為觀眾留下了形形色色的人物形象,卻始終沒有得過權威電影節的影帝,雖然多次被提名,但最終都鎩羽而歸。

還好今年的古仔終於等到了這一天,入行20多年,100多部電影,這是第一個電影獎項,古仔和影迷們都等得太久了。

入行20多年,100多部電影,這是第一個電影獎項,古仔和影迷們都等得太久了。
入行20多年,100多部電影,這是第一個電影獎項,古仔和影迷們都等得太久了。(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低調勤儉做人,用心做慈善

瞭解了工作中的古仔,那麼,生活中的古仔是怎麼樣的呢?

如果用一個詞形容就是「低調」,除了早年間的一些事曾被港媒扒出,多年來古天樂幾乎沒什麼負面新聞,上一次上熱搜的關鍵詞竟然是「翻蓋手機」!

古仔出席某活動時,被記者拍到還在使用「古董」翻蓋手機,一時被網友熱議
古仔出席某活動時,被記者拍到還在使用「古董」翻蓋手機,一時被網友熱議。

原來,去年年底古仔出席某活動時,被記者拍到還在使用「古董」翻蓋手機,一時被網友熱議,有人嘲笑他:「他活在小龍女古墓裡嗎?」

要說他窮肯定不會,古仔可是經常上榜「全港收入最高男星」的人,又沒有什麼不良嗜好。

他的錢都花哪去了呢?

2014年,導演爾冬升晒出的一張名單,透露了一些蛛絲馬跡。

其實,早在2003年臺灣颱風災害時,古仔就捐了100萬元救助災民;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時,他親自去慰問災區,他做慈善的事才逐漸被大眾所知。

2009年,古仔建立了慈善基金會,在他的努力下,一座座小學拔地而起,無數失學兒童因此獲得了受教育的機會,背後的「大善人」古天樂卻一直保持低調,很多受到捐助的小孩甚至以為他是個老爺爺。

​​​​​​​至今為止,古天樂已經捐建了超過100所小學或宿舍!
至今為止,古天樂已經捐建了超過100所小學或宿舍!

至今為止,古天樂已經在廣西、貴州、雲南、甘肅等地,捐建了超過100所小學或宿舍!

少年時為生計奔波打拼的經歷,讓他對有困難的人保有一顆同情之心,不計回報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除了個人生活節儉,低調做慈善之外,古仔在私生活方面也是相當低調,出道至今他唯一承認過的女友,是在他事業低谷期也不離不棄的黃紀瑩。

可惜的是,兩人拍拖七年終是分手,此後不管港媒吵翻天,古仔也再不公開戀情,久而久之也就變成了「緋聞絕緣體」。

古仔的孝順卻是媒體間出了名的,出道至今他一直與父母同住,曾經為了替患重病的父親籌錢,他還再度甘願「賣身」電視臺兩年。

所以他的擇偶條件,也是要求另一半必須與家人同住,古仔還曾在一檔訪談節目中,描述過他所認為的幸福家庭。

18歲混跡街頭,幫朋友頂罪入獄;24歲一舉成名,變身TVB當紅小生;30歲之前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也嘗過了愛情的甘甜和苦楚,卻致力於幫助那些還在苦難中的人們,今年他已經48歲了!

希望在接下來的歲月裡,古仔能再接再厲,將「雙料影帝」的勢頭延續下去
希望在接下來的歲月裡,古仔能再接再厲,將「雙料影帝」的勢頭延續下去。(以上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在「雙料影帝」光環的加持下,他是一個有一點與眾不同的人,用著過時的翻蓋手機,作為明星卻鮮有緋聞,做慈善這個大好的宣傳機會都輕易放過,這個「平平無奇」的古天樂,有著黝黑的皮膚和耀眼的人格。

曾有人說:「你幾乎找不到古天樂的任何黑點,因為能讓古天樂黑的,只有太陽。」

希望在接下來的歲月裡,古仔能再接再厲,將「雙料影帝」的勢頭延續下去,給大家帶來更多精彩的影視作品,也繼續給我們提供滿滿的正能量!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