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租房合約有仔細看嗎?別當冤大頭了(圖)

發表:2018-06-13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房子
美國房子(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13日訊】在租約到期前,弗蘭克同學和公寓的經理打電話說自己不再續租。但在歡歡喜喜收拾完家當準備搬家前,卻收到公寓送來的信件,說租約自動續約為月租,且一個月租金比之前的租金上漲了不少!

一臉懵逼的弗蘭克又和公寓打電話,可是發現之前聯繫的經理已經離職,而新來的工作人員說他沒有書面告知會搬離,也無說明會繼續租住,所以就自動續約成月租。當然之後可以書面通知要搬走,但是下個月的房租還是必須要付的。弗蘭克嚇得大驚失色,往後續就算了,亂漲房租是怎樣?

簽約前請看清楚租約!

正規的租約都會寫明,在租約前多少天之外,必須給房東或者公寓書面通知是否不再續租,通常可能是30天、60天或者90天。而且合約中也會說明,如果房東或公寓在這個日期前沒收到書面通知,可能會認定是自動續租,面臨要繼續繳納房租的風險。

在紐約,有限制公寓租金每年的漲價幅度,但是在有些州,比如加州,對於公寓的租金漲幅並無最高限制,只是要求根據漲幅需要提前多長時間來告知租客。

各種房子的小辭典:

1.Studio:

基本上就是把客廳、臥室、餐廳、廚房和一個全套的衛生間集合在一間大屋子的apartment。至於「Convertible studio」就是有個小地方分割臥室和其它地方的studio。

2.1,2 and 3bedroom apartment:

就是有1、2或者3個臥室的公寓。有分成「juniorsized apartment」,總面積比studio大一點點的有分隔房的公寓;「classic 6」則是2間臥室、小一點的maid’s room、客廳、廚房跟正式一點的餐廳.

3.Duplex/Triple:

兩層或者三層的聯式公寓,可能一樓是生活區二樓是休息區。其實,這個詞彙在每個地域會有不一樣的意思,可能指的是一座大公寓樓的每個住戶有自己的大門,也有可能是指兩棟並在一起一牆之隔的twin homes.

4.Lofts:一般loft的天花板極高,所以多出來一塊可住人但沒牆壁的二樓,或者直接是閣樓的地方。

5.Live/Work:一樓通常是營業的商店啊等等,樓層上是住宅的地方。

6.Condo vs.Apartment vs.Townhouse

*Condo是有房主的,但是房子外面的grounds、hallways、地皮和游泳池等都不是這個房主的。

*Apartment一般是一間公司外租的公寓設施,也就是說它擁有這棟樓、地皮和所有相關的娛樂設施.

*Townhouse是擠在一起的房子,通常都有超小前後院,但是和鄰居緊挨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