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承諾返回美軍遺骸?專家:別被金正恩耍了(圖)

發表:2018-06-14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承諾返回美軍遺骸?專家:別被金正恩耍了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發表的聯合聲明除了核問題外,還涉及尋找美國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骸的問題。這一表述被外界解讀為金正恩釋放出的善意,但批評者說,金正恩此舉可是是為了轉移外界對朝鮮核項目的關注。

聯合聲明說,美國和朝鮮致力於尋找戰俘及失蹤人員的遺骸,包括立即送還已辨明身份的遺骸。

約有35000名美國人在1950到1953年期間在朝鮮半島死於戰爭,估計有7700具遺骸仍未找到。美國海外戰爭退伍軍人協會(Veterans of Foreign Wars)估計,其中5300具遺骸在朝鮮。

美國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研究員樸秀真(Soojin Park)認為,去核化是一個抽象的概念、需要長時間來完成,但返回遺骸工作是可見的、有助於在較短時間改善美朝關係。

樸秀真此前曾擔任韓國統一部發言人 。她說:「在此之前,朝鮮一直被妖魔化,朝鮮即使想轉換軌道也沒有脫離這個約束的空間。」

她說:「從這個角度說,返回遺骸可以讓人們看到,雖然對朝鮮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朝鮮可能改變。這些動向和姿態可以是‘新朝鮮’開始的一個跡象。」

華盛頓研究機構史汀生中心東亞項目聯合主任辰己由紀(Yuki Tatsumi)則認為,人們可能因為朝鮮釋放這種「善意」而忽視了朝鮮眾多需要解決的問題。

她說:「朝鮮展現的這些小姿態——無論是此前返回三名美國人質、還是軍事任務中失蹤人員(MIA)遺骸返回工作——都影響了外界對朝鮮的威脅的觀感。」

辰己由紀說:「讓我擔憂的是,朝鮮開始在所有領域展示善意、單單不在最關鍵的核問題上這麼做,這就讓政府外的人以為朝鮮很努力、應該給它一次證明的機會。這會使政府很難專注於重點——安全威脅的核心是核武器、生化武器、彈道導彈、常規武器能力和現在仍在發生的侵犯人權。」

華盛頓高級防務研究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Defense Studies)研究員威廉·紐科姆(William Newcomb)說,因為朝鮮受到的制裁,誰為遺骸返回工作買單也是一個問題,

紐科姆曾在美國中央情報局、國務院和財政部從事研究工作。他說:「川普總統可能需要實施一些豁免,才能找到向朝鮮匯款的方法。因為現在執行的各種各樣的制裁,我不確定國際銀行會願意參與這件事。」

紐科姆還說,從以往的經驗來看,那些受命前往朝鮮進行遺骸返回工作的美軍人員和朝方人員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這有助於以後工作的進行。

1990到2005年期間,在美朝關係略有緩和之際,朝鮮曾將229具戰爭死難者遺骸送還給美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