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組數字」藏著上億寶藏 至今無人能解(視頻)

發表:2018-06-1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世紀多以來,尋寶者,計算機科學家乃至美國軍方一直在試圖破解一套擁有三份密文的比爾密碼,這三份密文揭示著一個價值數千萬美元的傳奇寶物的位置。

「三組數字」藏著上億寶藏,至今無人能解。
「三組數字」藏著上億寶藏,至今無人能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比爾密碼的起源

比爾密碼是在1885年出版的一本小冊子中提到的三份密碼;根據被破解的第二份密碼,第一份密碼說明了財寶的位置,第二份密碼則說明了財寶的內容,第三份密碼則列出了財寶所有者的姓名。

財寶的價值,換算今日貨幣達4,300萬美元(2017年1月),並且總重約為3公噸。然而,至今仍然未有人破解到其餘兩份密碼或者找到第二份密碼中所指明的財寶。

比爾密碼起源於1885年出版的一本23頁小冊子《The Beale Papers》,作者真實身份不詳,通過代理人J·B·沃德(J.B.Ward)出版了小冊子。

至今仍無法完全破解的比爾密碼。
至今仍無法完全破解的比爾密碼。(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小冊子包含了三份密碼及關於密碼的故事:

1820年1月,一位自稱托馬斯·J·比爾(Thomas J. Beale)的人入住林奇保的華盛頓旅館(Washington Hotel),據旅館主人羅伯特·莫里斯(Robert Morriss)的回憶,他「身高約6英尺,黑色眼睛和頭髮,深色皮膚,長相英俊,且受人歡迎」;比爾在3月突然離去。

1822年1月,比爾重返華盛頓旅館,與上次一樣在春天時離去,並給莫里斯一個上鎖的盒子。5月9日莫里斯收到比爾從聖路易斯市發出的一封郵件,郵件聲稱盒子中含有對比爾和他的合伙人相當重要的文件,要求莫里斯保管盒子10年,若比爾或其他取得他同意的人沒有在此期間取回此盒子,莫里斯可以打開此盒子。比爾在信中稱「盒子中除了給你的說明,其他文件是難以破解的。我將解讀此文件的密鑰留在一位朋友手中,他會在1832年6月將密鑰郵寄給你」。

1832年,原定於當年6月寄到的密鑰始終沒有出現,但莫里斯直到1845年才打開盒子。盒中有三份密碼和給莫里斯的兩封信。

1862年,莫里斯已經84歲,仍然無法破解密碼。他將密碼交給了他的朋友,也就是這本小冊子的作者。這本小冊子的作者在研究密碼的過程中,發現《獨立宣言》是第二密碼的密鑰。

比爾密碼引起許多尋寶獵人及破解密碼學者瘋狂研究。(圖片來源:pixabay)
比爾密碼引起許多尋寶獵人及破解密碼學者瘋狂研究。(圖片來源:Pixabay)

在過去的200年裡,試圖找到托馬斯·J·比爾的密碼沒有各自密鑰的解決方案,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猜謎遊戲。無論是專業人員還是業餘人員,密碼分析師都會參考與歷史有關的各種重要文本,從美國憲法和大憲章,到門羅主義和莎士比亞的幾部戲劇。

在19世紀,一位匿名業餘密碼分析師意外地發現了比爾的第二份密碼-獨立宣言的關鍵-並揭示了比爾編碼信息中一個非常有趣的部分:

「我已經在距離佈福德大約4英里的貝德福德縣的一個挖掘場或地下室裡,地下6英尺的地方。」冒險者繼續描述寶藏相關訊息,「第一張紙描述了保險庫的確切位置,以便找到它時不會遇到任何困難。」

根據被破解的第二份密碼,第一份密碼說明了財寶的位置,第二份密碼則說明了財寶的內容,第三份密碼則列出了財寶所有者的姓名。第二份密鑰的幸運發現和成為百萬富翁的願望激勵了很多人試圖解決剩下的兩個密碼,但都失敗了。密碼學家聲稱,隨著密鑰的提供,即使是二年級學生也可以解決比爾的密碼,但如果沒有這些密鑰,他們幾乎無法解決。

僅僅因為密碼仍然是一個謎並不意味著不能發現寶藏。
僅僅因為密碼仍然是一個謎並不意味著不能發現寶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但僅僅因為密碼仍然是一個謎並不意味著不能發現寶藏,因為技術也可以發揮作用,所以寶藏獵人攜帶金屬探測器,磁力計或蓋革計數器在弗吉尼亞鄉村尋找比爾的傳奇戰利品的情景並不罕見。

弗吉尼亞州的一項法律規定,尋寶者可以保留任何他們發現的東西,即使它被埋在私人財產。基本上是發現者或是尋寶者,儘管尋寶者能夠鼓起勇氣,但也會造成麻煩。這些人中的許多人在夜晚的掩護下闖入,在人們的財產上挖洞,然後就這樣離開。一個人確信這個寶藏被埋在一座老墓地裡而挖出了遺體,並因此被捕。

另一個與比爾的尋寶者相關的模式是:許多人似乎最終都被密碼難度打敗了。

根據Mental Floss最近發表的一篇關於Beale難以捉摸的寶藏的詳細文章,一位名叫Stan Czanowski的人在七年時間裏在炸藥和推土機上花費了7萬美元,而在20世紀80年代,另一名男子在維吉尼亞州爆炸岩石六個月後破產。

另一個與比爾的尋寶者相關的模式是:許多人似乎最終都被密碼難度打敗了。
另一個與比爾的尋寶者相關的模式是:許多人似乎最終都被密碼難度打敗了。(圖片來源:Pixabay)

「Beale寶藏就像毒品或賭博一樣,它可能導致一個脆弱的人一個虛無飄渺的夢,最終卻將他們帶入深淵。」《比爾寶藏:神秘的歷史》的作者Peter Viemeister說。

在決定將時間和金錢用於追求難以捉摸的埋藏寶藏之前,無論6000萬美元多麼具有吸引力,這絕對值得考慮。更何況,沒有實際的保證,比爾的寶藏仍然存在或曾經存在,就此而言。我們所要做的只是一個部分消息和兩個不可解碼的代碼。

責任編輯:易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