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空泛?沒公開的陰陽協議和朝鮮棄核原因(圖)

發表:2018-06-16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金會空泛?沒公開的陰陽協議和朝鮮棄核原因
川普總統和金正恩簽署聯合聲明(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一、舉世矚目的川金會表面看沒有實質性內容,人們似乎很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同金正恩舉行歷史性會晤,併發表聯合聲明,

聯合聲明共有4點:

    1、建立新型的美朝關係;

    2、在朝鮮半島構建長久穩定的和平機制;

    3、朝鮮承諾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

    4、找回美國戰俘遺體。

這4點當中,人們最關心的就是「棄核」問題,但卻恰恰「棄核」被放在了第3點,且僅僅只是原則上承諾努力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沒有看到美國一直強調的實現「全面、不可逆、可核查」的棄核描述,更沒有看到具體的時間表,以及如何具體實施無核化的說明。因此,人們沒有看到川金聯合聲明有什麼實質性內容,似乎很失望。

然而川金會謝幕以後,川普在6月12日的記者會上卻說,美國要停止「非常具有挑釁性」的美韓聯合軍演。川普拋出這個爆炸性的消息,把日韓兩國炸懵了,甚至把美國的媒體都炸暈了!而在會場之外密切關注事態發展的環球時報記者就像喝了蜜似的舒心起來,為此以毫不掩飾的幾分得意、幾分譏諷的筆調寫道:「今天耿直哥一覺醒來,卻吃驚地發現這些美國媒體很不情願地得出了這樣一個結論:中國成了這次會談的‘最大贏家’……」

繼而說:「相信大家一定會很奇怪,咱中國除了派飛機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去新加坡,並沒參與這次會談啊,怎麼中國反而被這些美國媒體打上了‘最大贏家’這個我們自己都有點摸不著頭腦的標籤呢?原來,這些美國媒體在消化了一夜川普和金正恩的會面內容,特別是川普與金正恩達成的一些承諾後,發現了令他們很鬱悶的事實:這金正恩承諾的全面無核化和川普承諾的要暫停針對朝鮮的軍演,不就是中國政府一直在呼籲的「雙暫停」方案麼……」

二、陰陽協議

單看川金聯合聲明,的確是沒什麼新意。但是,聽了川普在記者會上的講話和他對福克斯的回應,可能會有不同的結論。川普對朝鮮除了讚美和肯定的話之外,還透露了其它很多重要信息。

川普說,「朝鮮已是不一樣的政府」、「我們準備好譜寫兩國關係新篇章」等。俗話說「白菜吃芯,鑼鼓聽音」。明眼人都知道,這是「美帝」含沙射影的在挑唆中朝之間的關係,意思是在說,以前的朝鮮就是聽命於中國的小兄弟,現在,朝鮮跟過去不一樣了,他要甩開中國的束縛,轉而投向美國了,就要準備譜寫美朝兩國關係的新篇章了。這時的川普的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還有重要的一點,川普明確告訴記者,朝鮮很快就會有具體的「實質性棄核措施」,「將有很多人在現場」驗證。川普在返回美國的途中說,美國將「非常強有力地檢查他(金正恩)」,

川普於美東時間13日再次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與他上任當天相比,「現在所有人都覺得更安全」、「朝鮮已不再構成核威脅」。表示「希望與朝鮮很快建立外交關係」。

以上種種,和川金聯合聲明是完全不一樣的。也就是說,聯合聲明有可能是對「棄核」問題故意輕描淡寫、淡化處理。

川金會聯合聲明和川普個人透露的信息不一致,這說明什麼呢?有媒體分析指出,在公開的聯合聲明之外,美朝雙方私下在朝鮮棄核與美朝雙邊和平問題上,應該還有更具體的未公開的共識。之所以這麼做,是在照顧朝鮮的面子和朝鮮國內各階層包括民眾認知意識轉彎過程等情結,給金正恩營造一個有利於「棄核」的國內環境。總之,聯合聲明是給朝鮮國內看的。未公開的共識或協議是給美國人看的。

川金會簽署的聯合聲明確實沒什麼實質內容,但川普隨後透露出的信息,也許說明雙方存在著陰陽兩個協議。

川金聯合聲明是公開於世的陽協議,這陰協議何時大白於天下,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三、金正恩棄核原因

這次,金正恩真的要棄核了。

金正恩棄核有四個原因:

1、技術上遇到天花板,搞不下去了;

朝鮮的核導彈遇到技術瓶頸,朝鮮的遠程導彈技術瓶頸不是核,而是在導彈的材料上。朝鮮有一個技術難點非常難以克服,就是導彈重返大氣層之時,導彈表面的耐高溫塗層。因為製造此種塗層,需具備複雜的加工技術和很強的工業加工能力,目前朝鮮在國際嚴厲制裁之下,它既不可能得到原料,亦不可能得到技術;

2、國際社會的制裁,尤其是中國配合聯合國決議制裁朝鮮,讓平壤內政壓力很大;

3、川普政府的嚴厲施壓和強大的軍事震懾,迫使金正恩已經深深感受到可能被打甚至被消滅的危險;

4、朝鮮對美國的信任度遠超中國。

四、美國找到瞭解決朝鮮半島的方案

一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發文說,美朝高峰會議後川普及其鷹派下屬蓬佩奧和博爾頓都喜形於色,似乎美國已經找到解除朝鮮核武威脅,同時美國給予朝鮮安全保證的方案。

川普政府試圖將「一國兩制」用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上,韓朝終止戰爭,和平共處,一國兩制。這個一國兩制的監護人是美國。韓國、朝鮮和美國三國組成軍事聯盟,三方面的軍事和武器都受這聯盟控制,朝鮮的核武被這聯盟控制後,怎樣「去核化」已不再是個問題。

此外,文章還分析,如果美國做了韓朝一國兩制的監護人,美國亞洲的政治和軍事介入將會增加,這樣一來,一方面穩定了韓朝局面,同時又擺平了亞洲的局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