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花絮集錦:C羅上演帽子戲法1個打11個(組圖)

發表:2018-06-18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足花絮集錦:C羅上演帽子戲法1個打11個
葡萄牙球星C羅在對陣西班牙的比賽中處罰自由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世足賽開打至今,場上場下總有各式有趣的花絮,小編今天就來幫大家整理如下。

1、C羅1個打11個的帽子戲法

足球是團隊運動,但在與傳統強隊西班牙的對決裡,葡萄牙隊長C羅上演帽子戲法,不但是本屆世足單場3顆進球的首位球員,更是葡西以3:3握手言和的重要關鍵,同時也以33歲130天的年紀,成為世界盃最年長的帽子戲法擁有者。

葡萄牙球星C羅成為世界盃最年長的帽子戲法擁有者。
葡萄牙球星C羅成為世界盃最年長的帽子戲法擁有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尤其結束前的一記自由球,更是展現出C羅強大的抗壓力。而在比賽的最後時刻,C羅氣力放盡,抽筋坐倒在地的畫面,不但讓人心疼,也讓人感佩他堅持到底的毅力。

有趣的是,在西班牙皇馬隊踢球的C羅,在賽前才剛因逃漏稅的問題,與西班牙稅務部門達成協議,支付1880萬歐元的稅款。不知這是不是C羅堅持到底的原因之一?

2、梅西的12碼障礙

與C羅並列當今世上最佳足球員,且身為強隊阿根廷主將的梅西,此次再度錯失了12碼罰球。在國家隊和球隊中,過去7個12碼罰球中,梅西已經罰丟其中4個。

而這幾年,梅西也不斷嘗試改變自己的12碼罰球踢法。他過去的12碼罰球方式主要是「依靠門將型策略」,也就是在助跑過程中,停頓一步後,觀察門將動向再見機行事。現在的梅西則採取「不依靠門將型策略」,也就是罰球時不再停頓,也不再判斷門將行動,就像對冰島那樣。

12碼罰球或有運氣成分在,但主罰球員的心理素質和腳法也同樣重要。像齊名的C羅,12碼罰球命中率高達88%,甚至創造過25罰全中的歷史。如何提高罰球命中率,相信也是梅西此次世足賽的重要功課之一。

3、冰島球員參賽前需請假

世界盃有史以來參賽國家中最小的冰島,人口僅有33萬人。且部份球員還是「兼職身份」,像教練海米爾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就是位全職牙醫,而中場博爾基沙瓦臣(Birkir Sævarsson)則是一名鹽包裝工廠的工人,他來踢球還得跟工廠請假。

就連擋下梅西(Lionel Messi)12碼罰球的34歲門將漢斯荷杜臣(Hannes Halldórsson),原本還是名導演,他在4年前才決定成為全職球員。這次可口可樂在世足版的廣告,也是委請他執導。

初次闖入世足32強的冰島,以堅實的鐵桶陣與奪冠熱門阿根廷戰成平手,接下來的表現,也請球迷拭目以待。

4、71歲主帥的洋蔥

Tabarez身為烏拉圭足球的傳奇教練,這是他第四次參與世界盃。只是由於近年罹患罕見的吉巴氏綜合症(Guillain-Barrésyndrome),這種神經系統問題會導致發病時四肢疼痛、麻痺及肌肉漸漸無力等狀況,因此不時需要拐杖,甚至是電動輪椅的幫助,才能繼續擔任烏拉圭教練。

而當烏拉圭在第89分鐘頂進致勝球時,71歲的Tabarez先是激動的在替補席站起來揮臂慶祝。隨後在助手遞過拐杖後,他才拄著拐杖加入到慶祝隊伍中。Tabarez對足球的熱愛,讓人動容,也期待他能率隊踢出更好的成績。

5、世足賽官方預言貓一猜即中

2018世足開幕戰,官方預測白貓阿基里斯(Achilles)也沒有漏氣,開幕戰神準預測俄國勝出,接下來Achilles將繼續挑戰其它賽事的預測。

阿基里斯是以吃貓糧的方式預測比賽。在去年的州際國家盃,阿基里斯有著4吃3中的高命中率。也因此讓俄羅斯世界盃官方特別任命牠為官方預測官。

本屆由俄羅斯迎戰沙烏地阿拉伯的開幕戰,被評為史上最弱開幕戰。但身為地主國的俄羅斯,以5:0勝出,不但維護住主辦國首戰不敗紀錄,也是自去年10月初至今,在國際友誼賽長達8個月3和4負7連不勝後的第一場勝利,更顯彌足珍貴。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