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小心別踩雷了 很多華人被狠狠罰錢(圖)

發表:2018-06-18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尼斯
威尼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18日訊】生活在海外的朋友們一定免不了來回跑的過程,出國旅遊、回國探親成了中國人日常的放鬆方式。而恰恰就在這頻繁出國的時代,在世界各大機場無數人流湧動的安檢口,卻發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眾多的中國遊客一個接著一個被狠狠罰錢,甚至是被當場遣返!我們一起來看一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一、被廣州海關「莫名」罰款?

5月2日在廣州天河東站海關,只見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斷湧向出關口,每人都期待著開啟自己全新的假期旅途。而海關的工作人員也像平常一樣,似乎又是平靜的一天。

然而就在這時,一位中國旅客被海關工作人員禮貌地攔了下來,男子臉上頓時不知所措,他根本不明白為什麼被攔。這是一場普通的「意外」吧?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裏,兩名、三名…一連串共十位中國遊客被海關攔下!他們全都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每個人都是一臉緊張且無辜的表情。

海關工作人員挨個打開這十名旅客的行李箱,並給他們看有關的條例。此時,這10名遊客才恍然大悟,同時也後悔莫及,但是乖乖將箱子裡的「違禁品」處理掉,這才能安全出關。

原來罪魁禍首是——攜帶超額現金或等價物!這10名被攔下的中國旅客違規超量攜帶貨幣現金出境,一共查獲人民幣92.53萬元。

依據《國家貨幣出入境管理辦法》等規定,進出境人員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萬元。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等值5千美元至1萬(含)美元的,應向指定銀行申領《攜帶證》。而攜帶外幣現鈔等值1萬美元以上的,應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的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領《攜帶證》。

這10名遊客顯然未提前準備任何有關攜帶現金的證明,所以被海關扣留,等待處理完行李箱內的現金後,才給予放行。原來還有這麼多人不知道,出國是不能帶太多現金或等價物。

二、各國海關緊盯中國遊客

中國遊客習慣性攜帶現金或等價物的現像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幾乎各國的海關一看到中國遊客,都會謹慎盤查其攜帶的現金和等價物!出國旅行或往返境內外的朋友們必須要注意了啊。

1.尼泊爾

前段時間,一名中國遊客正悠哉悠哉地準備通過尼泊爾海關。然而,就在他剛剛安檢完行李箱之後,一位海關人員突然出現要求他配合檢查。一臉懵逼的他跟著海關走向了檢查室,可沒想到海關人員只看了他一眼,便要求他付一筆「可觀」的罰款!甚至說,如果不交,有權力對他行使羈押處理!

這下可把他嚇壞了,立刻湊錢交了這筆巨額的罰款。到底都是為什麼呢?因為這位中國公民超額佩戴金飾入境,而遭到了尼方海關的阻攔!涉案人員遭人身監禁,金飾被全部罰沒,而且被處以等值或數倍於所攜金飾的罰款!

依據尼泊爾海關有關規定,對黃金、白銀、外匯實行嚴格的管制,嚴禁攜帶超過50克黃金或者100克白銀首飾入出尼境,且嚴禁攜帶任何未經加工的金銀入出尼境,違者將面臨走私罪的指控而遭羈押並被處以重罰。

若攜帶超過5千美元或等值外匯現金、匯票等入境,應該主動向尼泊爾海關申報並妥善保管申報單,在離境時備查。如果無法出具申報單,可能遭羈押並被處以重罰。

2.義大利

就在不久之前,義大利都靈機場的稅警攔住了兩名旅客進行相關檢查,發現兩人將大筆現金藏在行李箱中,並試圖闖關。儘管兩人隱藏得極為巧妙,還是未能逃過法網。

稅警帶著協助檢查的警犭聞,悉數查獲縫在行李箱隔層裡的、分散在每件衣服裡的,甚至密封在洗滌劑包裝裡的現金,無所遁形。根據法律,涉事兩人不僅被沒收隨身所帶現金超額部分的30%,另外還需要再繳超額部分的10%至30%作為罰款。

幾年來,義大利和歐盟對金融犯罪十分敏感,所以歐洲各大機場對違規攜帶現金的檢查力度是非常嚴格!義大利媒體在報導中表示,目前從義大利海關出關的中國遊客已成為主要的受檢對象。舉來卡塔尼亞機場為例,2018年以來,該機場已經查獲「闖關」現金52萬歐元,其中違規旅客70%都是華人。

3.美國

李先生是一名70多歲的退休教授,他跟老伴已經移民美國30多年了。不久前,兩人在回國一段時間之後,決定返回芝加哥。就在他們準備在芝加哥入關的時候,卻發生了令他們心頭一緊的一幕:排在他們之前的一對華人夫婦在入關的時候,海關不斷嚴格地詢問有沒有攜帶超過1萬美金的現金。

李先生每年都會往返中美,但他表示第一次見到海關如此嚴格。不久後,這對老夫婦就站在了海關的前面,海關發問:「有沒有帶現金?」、「有沒有超過1萬美金?」李先生精確計算過只攜帶了9990美金,所以斬釘截鐵的回答:「沒有。」

但海關還是將他們的行李開箱檢查,在行李中還找到了等同於20美元的台幣,及等同於60元美金的人民幣,所以就超過了申報規定。幸運的是,海關可能看這對夫婦年紀大了,再加上超過金額不多,所以鄭重警告之後給予兩人放行。

三、熱門國家限額

1.中國:上限五千美元

2.歐盟成員國:上限一萬歐元

3.英國:上限一萬歐元

4.迪拜:上限五千美元

5.美國:上限一萬美元

6.加拿大:上限一萬加元

7.澳大利亞:上限一萬澳元

8.韓國:上限一萬美元

9.日本:上限一百萬日圓

下次出國,記得事先查好目的國家的現金限額,以免自找麻煩。希望大家出入海關都安全順利!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