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官員被曝在世界盃豪華包廂大吃大喝(組圖)

發表:2018-06-19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國國家隊主教練米盧在球場看臺的一個豪華包廂裡面休息,包廂內的桌子上擺滿食物。(視頻截圖)
前中國國家隊主教練米盧在球場看臺的一個豪華包廂裡面休息,包廂內的桌子上擺滿食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近日網際網路眾大V轉發一則短視頻稱,足球管理中心官員與米盧在世界盃豪華包廂大吃大喝,引起熱議。

6月18日,認證為中國電商平臺「噹噹CEO」的「噹噹李國慶」在社交媒體發布一段視頻,並附上「中國國家足球管理中心官員的包廂?這幫人好意思嗎?不比踢足球,比吃喝,比腐敗,這些人已經習慣了享受」。

在網路流傳的視頻畫面中,米盧與一些人世界盃包廂吃飯,菜品豐盛,畫外音一名男子說:「這是我們世界盃的包廂,有我們同事,還有米盧老師。」

這段視頻被不少中國網友轉發,並附上諸如「世界盃豪華包廂探秘」、「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難怪踢不進世界盃」等極具諷刺的文字。

不過,中國區管理員朱藝稱這是米盧參加的中國某酒類品牌的商業活動,並非中國足協官員的包廂。也有網友指出,據中國官方通知,早在2017年1月5日,中國足球運動管理中心(足管中心)就被已註銷。

俄羅斯世界盃開幕戰14日正式打響,儘管中國男足未能入圍,但本屆世界盃不乏中國元素。中方高級官員也罕見地亮相本屆世界盃。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於6月12日至15日赴俄羅斯出席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式。

有主持人這樣調侃中國足球:「這麼說吧,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也道出了中國參加世界盃的尷尬。

中國足球官員被曝在世界盃豪華包廂大吃大喝
(視頻截圖)

由於表現不佳,以及此前負面新聞纏身,中國國足一直是中國網民調侃和諷刺的對象。外界普遍認為足球水平不高和業界腐敗有關,謝亞龍、南勇、楊一民三位中國足協前主席、副主席,均因操縱足球比賽收受賄賂而被捕入獄。

中國最高檢內刊《方圓》雜誌曾撰文稱,中國足球一系列醜聞中,足協官員在贊助商洽談過程中存在利益輸送的腐敗問題一直不絕於耳,體育賽事的經營是部分官員「中飽私囊」的「利器」。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廉政研究院院長喬新生接受《方圓》採訪時表示,這就是變相的「權力尋租」,體育總局和各地的體育主管部門,已經形成龐大的「利益鏈條」,將其變成牟取部門灰色利益的工具。

喬新生說,無論是賽事審批和經營中的「貓膩」,還是運動員、教練員的選拔中出現的亂象,或是比賽中的各種弄虛作假,歸根結底的根本原因在於現行的體育管理體制導致權力過於集中。體育總局下面的各項目中心不僅是行政機構,還有事業單位,還兼有社團,一些中心還經營著企業,可以說是一個‘四不像’體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