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玩平衡「走鋼絲」?川普延長制裁(圖)

發表:2018-06-25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韓軍人參與「雛鷹2017「聯合軍演
美韓軍人參與「雛鷹2017「聯合軍演。(圖片來源:美國海軍)

【看中國2018年6月24日訊】2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一份行政命令,延長對朝鮮的緊急狀態令,且授權對該國作出經濟制裁,包括了凍結朝鮮政府和個人在美國的資產,及禁止美國人擁有朝鮮籍船隻等。川普簽署此份行政令,有日本媒體對金正恩的棄核誠意,再度產生了質疑。

川普在簽署行政令之後表示,能用作武器的可裂變物質存在與有擴散風險,朝鮮政權的政策和行為繼續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及經濟帶來不尋常和嚴重的威脅。川普說,雖然信任金正恩,不過,朝鮮必須要接受美國與國際社會的定期檢查,如此才能確保無核化得到落實。

當日,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為了支持川金會所達成的協議,國防部長馬蒂斯已決定無限期停止美韓軍事演習。其中包括了原本計畫於未來3個月要舉行2次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美韓軍事交流訓練計畫。

懷特說,美韓將會持續討論支持新加坡川金會的更多協議內容,但是這要取決於朝鮮是否有誠意與美國進行持續有效的談判。韓國國防部亦稱,若朝鮮能夠採取更多有效的合作,則美韓同樣會相對釋出更多的善意。

6月21日,川普於白宮內閣會議上表示,朝鮮在炸毀4個大型的試驗場。而美國之音也引述川普的話報導,朝鮮已停止了發射導彈,且要摧毀引擎試驗場。這將是徹底去核化,已在開始發生了。

但在前一天,馬蒂斯卻對記者說,朝鮮在川金會之後,並沒有朝去核化去做任何事情。目前顯然還處在一個進程的起點上,具體的談判並未開始。而日本各大媒體亦無見到金正恩返回平壤之後,有何新的去核化措施,僅看到他第3次訪華,並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的新聞。因此日本輿論也再度質疑朝鮮是否能兌現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同時也有分析批指,金正恩正在美中二國之間,玩起外交平衡,前景相當難以預料。

其實,從川普最新簽署的行政令來看,美國對朝鮮制裁併沒有放鬆的跡象,也就代表著金正恩可能並沒有兌現先前的承諾。在川金會之後,川普曾經向ABC說,金正恩已承諾要關閉導彈試驗場,而且很快就會著手這件事。他也曾表示,在朝鮮真正開始拆除核武器之前,仍將會持續對其制裁,若局勢一旦朝錯誤方向發展,則美國將會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而此次川普簽署行政令,是在6月19日金正恩第3次訪華之後,因此,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是在中美之間走平衡木。

據法新社報導,金正恩在3個月之內3次訪華,試圖打消北京對川金峰會的擔心,他希望以這樣的方式來表明,與美方靠近並不會損害北京的利益。另一方面,中方也表示,中朝之間的關係是「牢不可破」的。

美國之音援引日本前防衛省事務次官西正典的話報導,今後一個月非常重要。他認為金正恩從美朝峰會中收穫很多,不過,但這要以棄核為前提的。若他得到了許多讓步,但卻不履行承諾,則將會激怒川普,甚至只會自取滅亡。

西正典表示,如果金正恩不向國際社會發出一些明確訊息,將會導致他陷入窮途末路。

川普與其它美國官員都曾提出警告,金正恩一旦耍弄了川普總統,其政權將可能會被摧毀,甚至連小命都不保。各方的警告言猶在耳,金正恩會在核彈問題上「走鋼絲」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