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次犯規!領先全世界的「傳奇犯規勁旅」(視頻)

發表:2018-06-27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7次犯規!領先全世界的「傳奇犯規勁旅」
拚勁十足卻動作過激的韓國隊,讓許多球迷回想起號稱「史上最大黑幕」的02年世界盃。(維基共享圖片)

素有「太極虎」「紅魔鬼」之稱的韓國隊,在世足的小組賽中已遭逢二連敗,雖尚有一線生線,但由於下一場對手是上屆冠軍德國隊,出線機會更顯渺茫。雖然如此,韓國隊的粗暴球風,除了再次讓世人開了眼界,也勾起許多球迷回想起02年由日韓合辦,號稱「史上最大黑幕」的世界盃。

本次世足,韓國在犯規排行榜上以47次領先列強,跟45次的摩洛哥,幾乎都是用犯規來比賽。首戰對瑞典的23次,也是首輪之最。次戰亦不遑多讓,犯規24次,領到4張黃牌,除了門將趙賢祐、後衛金民友0犯,其他球員全部有犯規紀錄;而對手墨西哥僅7犯、0張黃牌,成為本屆雙方犯規差最大的一場比賽。

賽後墨西哥教頭在記者會上,便直接批評他們的踢法,希望裁判組可以再重看比賽錄影,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球員、健全足球的發展。而身為02年黑幕事件中的一員,目前擔任韓國《MBC》媒體解說員的前國腳安貞煥則認為,這種犯規頻繁問題,只是體現韓國球員堅持到底的奮戰精神,不但不該受到譴責,還應該予以尊重,因為球員所面對的,是不同等級的球隊。

的確,犯規是種手段,犯規多也不代表手段髒,但在最高殿堂面對最頂尖的對手,本身就是難得的技術切磋。當然職業運動因特質不同,有些競技身體碰撞難免,球員為了幫助球隊獲勝,也難免會有些惹人非議的動作。但會如此招致大眾的批判,或許也跟自身的表現脫不了關係,甚至韓國隊的維基百科一度被人加註「世界足球傳奇犯規勁旅」。

看不下去的日本球迷,還有人特別把韓國隊的犯規整理成集錦放上推特,至今瀏覽次數也高達65萬次。不只如此,甚至有韓國人自己留言,對球員的這種表現感到恥辱、尷尬。

其實韓國在大小賽事中大小動作不斷,早已是司空見慣的新聞。02年世足的黑暗與囂張,更讓世人見識到韓國隊為了求勝,無所不用其極的程度。而該屆被黑掉的義大利與西班牙,賽後不但罕見發表聲明,境內職業球隊永遠拒絕韓國球員的加盟,更分別在06年與10年拿下世足冠軍,也許人這邊所失去的,神必在另一邊予以補償吧。

至於02年的黑幕真相如何,雖然尚無明確證據,但還是有蛛絲馬跡可尋。

2014年,韓國前國際足聯(FIFA)副主席鄭夢準在競選首爾市長時,不知是不是被高漲的選舉氣氛沖昏了頭,居然在公開場合大言不慚的自誇,既然有通天本事搞定當年世界盃的裁判,當個首爾市長自然輕而易舉。

只可惜鄭夢準這段聽來自負的發言,原以為能起到加分作用,卻反而遭到批評。無法接受的韓國人民,紛紛指責他玷汙韓國形象,也侮辱了當年的參賽選手,這股意外引發的反對聲浪,也導致鄭夢準最終落選。

2015年,美國司法部更先後對FIFA數十名高階主管提出起訴,指控他們在長達20多年的時間裡,涉嫌在足球賽事中進行賄賂、詐騙和洗錢等……共47項罪名,並與瑞士警方聯合進行多次拘捕行動,此案也引發澳洲、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等國開展獨立調查。

裁判執法尺度的寬鬆,本來就因人而異,也一直被承認是比賽的一部份,應當予以尊重。但或許由於公正性屢屢受到質疑,FIFA自身也開始進行改革,並在此次賽事中首度引進VAR(影像輔助裁判)機制,希望盡可能降低大眾的質疑聲浪。

其實除了韓國,地主俄羅斯的出線也備受爭議,兩場共八球的超常表現,也遭到外界的質疑揣測。畢竟俄羅斯在2016年才爆發禁藥醜聞事件,除了田徑選手被禁止參加里約奧運,就連足球界也牽涉其中。

沉默多日的FIFA,也終於在25日公開表示,經過世界反禁藥組織(WDA)的檢測後,證實俄羅斯球員沒有用禁藥,還給球員一個公道。

而就在今年,韓國竟然提出想和中國、日本共同申辦2030年世界盃。已有前車之鑑的日本,在聽到這樣的說法後立馬回絕,表示只希望和中國合辦。而中國球迷更表態完全可以獨立申辦,不需要合辦。

足球的成功推廣,FIFA居功厥偉,但如何從貪腐不公的陰影中快速走出,恢復球迷的信心,健全足球的發展,讓競技更為公平,不再遭人詬病,相信會是今後世足的重要課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