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是否會用「平反」來擺脫困境?(圖)

作者:李唐風 發表:2018-06-27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香港維園六四燭光悼念(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8年6月27日訊】面對中美貿易戰及國際社會的聯合圍困施壓及大陸各地罷工、上訪等群體事件不斷升級,中國大陸極有可能出現相應變局以試圖改變困境。日前,在網上有人討論關於「平反」話題的,或認為中共在內部民怨沸騰、外部窘困的情況下,可能會為尋求出路對某一些遭到迫害的人平反。引來不少跟帖,人們各自表達了自己的觀點。顯然,近年來漸多的人在表達訴求時,已經不太喜歡使用「平反」這個詞了,比如已經很少有人高喊「平反六四」這句口號了。取而代之的是「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等。那麼,關於「平反」與中共的現狀是咋樣的關係與看待呢?

我們先看看六四受難倖存者方政是怎樣的觀點。方政在網上發了一個帖子說:「在六四問題上,堅決反對用「平反」二字。中共用坦克碾壓、機關鎗掃射手無寸鐵、靜坐請願的學生,這是屠殺,這是反人類罪行,必須受到審判。如果僅僅是給學生平反了事,而不去追究劊子手的(更多)罪行,如何對得起那些逝去的冤魂?正義又如何得到伸張?」方政這個帖子發出後,跟帖的人較多。顯然,更多的人對「平反」的話題已經有了新的認知了。

胡平跟帖說:「四人幫垮臺後,中共搞過一陣子平反。很多人就是從這件事得到平反概念的,以為平反只不過就是那個犯下罪錯的政府自己出面說那件事搞錯了。這不是平反的本意。很多人反對平反,其實只是對平反一詞有誤讀。」胡平還強調:「平反並不排除追責。」

但更多的人認為:「平反就是投共的意思。」「讓殺人政權平反六四,邏輯上不通。」「清算和審判(中共)才是正途。」「堅決反對採用平反的概念,必須追償血債,懲辦凶手!」有人還貼出倪匡的名言:「妓女尚可信,共產黨萬萬不能相信。」「以前,共產黨是非洲吃人族,到歐美轉了一圈,現在共產黨拿著刀叉來吃人肉了。」

說到平反,中國歷史上曾有岳飛被當時的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構陷害死,後來得以被新上位的皇帝給平反昭雪了,賜已離世的岳飛為武穆諡公。從中共的歷史看,中共整人、殺人的運動不斷,沒見它給誰平反過,它就是要表明,它殺人有理、革命正確。到胡耀邦當中共總書記時,中共為了改變經濟困境及緩解國內矛盾,同時為改革開放樹立良好的國際形象,是搞了一些平反。比如給被弄死的劉少奇、彭德懷等一批中共元老和敢於說真話的張志新、林昭等平反了。一時間,人們對中共刮目相看,覺得中共如其宣傳的那樣總的來講還是正確的,一時的錯誤總會改正和「平反」的。可是,不久更大規律的公開殺人又開始了。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竟然動用了軍隊使用坦克、機關鎗屠殺和平請願的學生和民眾。原來中共的「平反」術並非其要改弦易張、停止作惡。六四之後,很多人在期待著中共能為六四事件平反,可是期待了10年,中共不但沒給六四平反,還開始了更加殘忍的又一輪新的殺戮——對法輪功修煉民眾實施了群體滅絕式的迫害。一段時間後,人們依然以一顆樸實之心、殷切之情等待著,沒有泯滅對「平反」的期待。

那麼,平反,在大陸是否可能出現呢?六四過去近30年了,鎮壓法輪功也過去近20年了,隨著漫長時間的流逝,漸漸的人們發現中共這個殺人魔王殺人的本性沒有改變,也不可能改變,期待著它給平反等於是畫餅充飢;另外,到目前為止,罪大惡極的中共也從未停止過殺人,殺人惡魔你叫它給被殺的某些人平反,已沒有意義了。只有解體它,被它殺害的人才能得以實現真正意義的平反昭雪。

有人說:「反對平反其實幫中共減輕壓力省一大筆錢,現政權不倒又如何追償血債,現政權倒之前六四難屬就苦海無邊好絕望。現政權平反六四補償難屬是可以接受的。」其實,這種說法是不成立的。你指望中共平反,不就是認同了它存在的合法性了嗎?中共在窮途末路時可能會再施「平反」招數,但實踐證明,中共政權的「平反」那是對民眾的安撫手段和欺騙伎倆,是血腥的招安,確實不能要。中共今天殺一批人,平反了;明天它會再去殺另一批人。那會演變成:殺人——平反——再殺人——再平反——........它上百年來從沒有停止過殺人,指望它的平反那真是與虎謀皮,飲鴆止渴。

也有人說:「沒有權力,說清算有些早。慢慢等到有權力那天吧。」我們想想,如果我們都持這種想法,等著天上掉餡餅,可能嗎?沒有權力就不能有訴求嗎?沒有權力就任由殺人犯肆意行惡嗎?沒有權力就能漠視魔鬼行惡為合理、合法的嗎?當然不能。我們深信一點,揭露中共惡行,讓世界人們都認清它的時候,它自然就無法再實施欺騙和失去繼續行惡的環境了,進而也失去了它存在的空間了。那時,它只有解體了。

從近期中國大陸3000萬卡車司機大罷工時看,滿街是亮著雙閃燈的卡車佈滿公路,人們對中共政權已經絕望了,司機們在街頭集會時齊聲高呼「打倒共產黨!」還組成「瓦崗寨」聯盟(隋朝末年反抗隋煬帝暴政的反抗軍)以表明抗爭的決心;被強拆的民眾包括失地農民、退伍軍人、討薪農民工及其他訪民被逼得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人們憤怒的舉起棍棒,手持石塊砸向全副武裝的中共軍警。民眾反抗事件的大爆發亦呈全國事態。

要知道,中共好比瘋狗,它瘋狂咬人的本性不會改變的。當它咬人咬累了精疲力竭時,又被一群憤怒的人圍住要消滅了的時候,它要喘喘氣,要吃東西、喝點水,就來個緩兵之計說,暫時不咬你們這一批人(平反)了。等它吃飽喝足了,也歇過乏來了,它會更加凶猛的去咬更多的人群。「平反」不就等於是認同它的存在是合理合法的,不就等於是對它殺戮更多民眾的漠視嗎。是不是這個道理呢?

中共自絕於人民,走的是一條不歸路,它只有無條件下臺、被審判的份!讓嗜殺成性的中共政權平反被殺者(同時還不停的殺人),邏輯上不通,它已經沒有機會、沒有資格從殺人犯的被告席再竄到法官席上手持神聖的「天平」和「正義之劍」了。平反,只有中共解體後,新的政權誕生時才配做這件事,同時徹底清算中共的所有殺人、鎮壓民眾的罪行,並給予所有遭受中共迫害的民眾、親人以各種補償。這些應該是大陸出現「平反」變局時之應對思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