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魚療足浴太危險 很有可能被感染(組圖)

發表:2018-06-29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療足浴是在溫泉區、水療中心的熱門體驗,不過它可不像表面看起來那樣無害。
魚療足浴是在溫泉區、水療中心的熱門體驗,不過它可不像表面看起來那樣無害。

魚療足浴是在溫泉區、水療中心的熱門體驗,不過它可不像表面看起來那樣無害。

健康專家指出,做魚療足浴可能會感染愛滋病和C型肝炎,所以不可不慎!

魚療足浴是讓池中的小魚啃食顧客腳上的死皮,來達到美容效果。

由於畫面相當特別,很多人都會抱持著新奇感體驗,如今英國就有280間美容院都附有這種足浴。

然而,健康專家指出,這種魚療足浴其實具有相當風險。

為了讓魚能生存,這些水缸的水不可能每次都汰換、消毒,水中存在著微生物,上一位顧客所挾帶的細菌,可能會這樣感染到下一位顧客。

更危險的是,如果使用者感染了病毒,並在水缸中流血,這些病毒或許就會藉著魚所囓咬出的小傷口,傳染到其他顧客。
更危險的是,如果使用者感染了病毒,並在水缸中流血,這些病毒或許就會藉著魚所囓咬出的小傷口,傳染到其他顧客。

更危險的是,如果使用者感染了像是愛滋病、C型肝炎這種病毒,並在水缸中流血,這些病毒或許就會藉著魚所囓咬出的小傷口,傳染到其他顧客。這個機率雖然很低,但並非不無可能。

專家認為,這些美容沙龍應該事先檢查顧客的狀況,看看他們有沒有傷痕、潰爛或感染性皮膚,患有糖尿病、牛皮癬或免疫系統脆弱的人則不能接受足浴。這樣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魚療足浴或許是個特別的體驗,但也存在著衛生疑慮。
魚療足浴或許是個特別的體驗,但也存在著衛生疑慮。(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維基百科)

由於擔心透過開放性傷口傳播疾病,美國一些州已經禁止魚療足浴,包括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新罕布希爾州和華盛頓州。美國的健康保護局也希望,這些水療中心能遵守衛生規範,同時民眾也要瞭解其中的風險。

魚療足浴或許是個特別的體驗,但也存在著衛生疑慮。目前亞洲國家還比較少有禁止的聲浪,大家要自己多加小心啊!

據悉,在中國大陸還曾經發生過關於魚療足浴的趣事,有一名男子,大學畢業後便進到一間IT公司當工程師,平時工作相當忙碌,加班更是家常便飯,有一次,女友找他去做「魚療足浴」,沒想到他腳一放下,池子裡的魚竟然都死了,讓老闆完全看傻眼。

老闆起初以為是王男故意毒死魚,要他負責賠償,但王男強調自己沒有下毒,「魚是自己死的」,雙方爭執許久,最後王男才承認是因為自己10年多來沒洗過幾次腳,推估就是這樣造成池子裡的魚被「臭死」,這讓老闆不敢置信。想想也是挺不衛生的,那麼多人的臭腳在池子裡泡著,大家還是要多注意阿!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