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保鮮法 先懂4句通關密語(圖)

發表:2018-06-29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排毒是非常重要的,學會讚美對方的優點。
婚姻排毒是非常重要的,請學會讚美對方的優點。(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生中,我們要遇到很多人,有的人陪自己走一程,有的人陪自己走一陣。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大多數需要很多磨合,磨合的地方多了,就會覺得累。

婚姻的維持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經營。在經營婚姻的過程中,我們要學會如何解決婚姻問題。如果婚姻長期存在問題,越積越深,那就導致婚姻危機,所以,經常給婚姻排毒是非常重要的。為您解析給婚姻排毒的妙方。

1、學會讚美對方的優點

很多家庭都存在「下班回家無人問候」,「燒了丈夫最愛吃的飯菜卻得不到讚許」等問題。每個人都希望得到欣賞和喜愛。一旦這些需求被忽略,就容易產生孤獨和被忽略的感覺。

建議:一個小禮物或一聲簡單的「謝謝」都足以表達對配偶的欣賞。偶爾的浪漫約會也是對懂得欣賞配偶和重視夫妻關係的體現。這些都有助於消除夫妻間的不滿或怨氣。

2、善於傾聽對方的觀點

婚姻情感專家表示,人人都希望對方能傾聽自己的觀點。但是在婚姻問題中,夫妻通常缺乏的正是相互間的有效傾聽。只聽片言隻語最容易導致「跑題」和夫妻爭吵。

建議:夫妻雙方達成共識,認真傾聽對方3~5分鐘,中途不准打斷。

3、多增強自己的交流技巧

每對夫妻都會面臨各種挑戰,但是如果不把問題說出來,那麼婚姻關係必然更緊張,隔閡就會越來越大。因為擔心爭吵而害怕談論敏感問題,遇事悶在心裏,不善夫妻交流技巧,都只能增加誤解,導致抑鬱。

建議:夫妻多看看人際交流、婚姻教育方面的書籍,求助婚姻問題心理諮詢師也是不錯的選擇。

4、不要相互指責對方

在爭吵不斷怨恨堆積的不幸福婚姻中,夫妻往往會相互責備,而不會對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責備或指責永遠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能使夫妻爭吵逐步升級。

建議:盡量找出夫妻爭吵的核心問題,比如,感覺對方不聽你說話、不愛你或不欣賞你等。只有理解爭吵的原因,才能改變彼此的行為。

家是避風港,家是歡樂的天堂,家是溫暖的源泉。人生中有無數的感動,但家庭中的感動卻最讓人難忘。有一個溫暖和諧的家,有說有笑也有爭論,一家人其樂融融。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家和堅強的後盾支持著我們,我們也才幹好了本職工作。和父母關係的融洽,才使婚姻生活更加美滿。

以上是四個比較實用的經營婚姻,挽救婚姻的方法,其實在婚姻生活中,還會有許許多多的方法,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婚姻生活中去發現、去觀察。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