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而詭異的北緯30度 謎團重重(圖)

發表:2018-07-03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而詭異的北緯30度謎團重重
在地球北緯30度附近,有許多神秘而詭異的自然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地球北緯30度附近,有許多神秘而詭異的自然現象。如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埃及的尼羅河、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中國的長江等,均在北緯30度入海。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和最深的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也在北緯30度附近。

在地球北緯30度附近,有許多神秘而詭異的自然現象。如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埃及的尼羅河、伊拉克的幼發拉底河、中國的長江等,均在北緯30度入海。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和最深的西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也在北緯30度附近。

在這一緯度線上,奇觀絕景比比皆是,自然迷團頻頻發生,如中國的錢塘江大潮、安徽的黃山、江西的廬山、四川的峨眉山、巴比倫的「空中花園」、約旦的「死海」、古埃及的金字塔及獅身人面像、北非撒哈拉大沙漠的「火神火種」壁畫、加勒比海的百慕大群島和遠古瑪雅文明遺址……可以說,在北緯30度線附近或在這一緯度線上,奇事怪事,數不勝數。

打開地圖你會驚奇地發現,古代文明古國竟然都是在北緯三十度。

自然迷團頻發生

1.神龍架野人之謎

神農架位於湖北省西部邊陲,地跨東經109°56′–110°58′,北緯31°15′–31°75′,總面積3253平方公里。很多年以來,一個神秘的影子一直籠罩在神農架當地人的腦海中,揮之不去。誰也說不清它到底是什麼,人們都在口口相傳著一個名字,「野人」。

野人之謎,世界許多地方都有報導,但大都漸漸銷聲匿跡,惟獨神農架至今仍然不斷有野人目擊消息頻頻傳來,或許是這裡的生態環境更神奇,或許是這裡的人文關懷更親切,或許是它們眷顧這片生息久遠的故土家園?正是由於它們的眷顧,更為這條地球上最亮麗的風景線平添了幾分神秘壯美的色彩。

2.安徽千古迷窟

在安徽省黃山市新安江屯溪段下游南岸連綿群山中,林木蔥鬱,環溪矗立的山間有36座(處)古石窟,洞中空間奇大,結構怪異,有的層層疊岩,洞中套洞;有的水波蕩漾,迂迴通幽;有的石柱擎天,奇幻神秘。

洞中無壁畫、無佛像、無文字。其中被命名為35號的石窟,洞深170米,面積1.2萬平方米,僅掘出的十幾萬立方米石料,就足以鋪就成一條由黃山市通往杭州市的公路。

3.鄱陽湖「魔鬼三角」

1945年4月16日,2000多噸級的日本運輸船「神戶丸」行駛到江西鄱陽湖西北老爺廟水域突然無聲無息地失蹤(沉入湖底),船上200餘人無一逃生。其後,日本海軍曾派人潛入湖中偵察,下水的人中除山下堤昭外,其他人員全部神秘失蹤。山下堤昭脫下潛水服後,精神恐懼,接著就精神失常了。

抗戰勝利後,美國著名的潛水專家愛德華.波爾一行人來到鄱陽湖,歷經數月的打撈仍一無所獲,除愛德華.波爾外,幾名美國潛水員再度在這裡失蹤。

4.幾名美國潛水員在這裡離奇失蹤

過去了40年後,愛德華.波爾終於向世人首次披露了他在鄱陽湖底失魂落魄的經歷。他說:「幾天內,我和三個夥伴在水下幾公里的水域內搜尋」神戶丸「號,沒有發現一點蹤跡。這一龐然大物究竟在哪裡?正當我們沿著湖底繼續向西北方向尋去時,忽然不遠處閃出一道耀眼的白光,飛快向我們射來。頓時平靜的湖底出現了劇烈的震動,耳邊呼嘯如雷的巨響隆隆滾來,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將我們緊緊吸住,我頭暈眼花,白光在湖底翻捲滾動,我的三個潛水夥伴隨著白光的吸引逐流而去,我掙扎出了水面……

5.長江兩次突然斷流

長江的地理範圍介於北緯28°45′∼33°25′之間,公認6300公里,目前實為6211.3公里的中國長江,歷史上記錄了它兩次突然枯竭的史實,令人費解不已。

公元1342年,江蘇省泰興縣(現在泰興市)內,千萬年從未斷流的長江水一夜之間忽然枯竭見底,次日沿岸居民紛紛下江拾取遺物。突然江潮驟然而至,淹死了很多人。

1954年1月13日下午4時許,這一奇怪現像在泰興縣再度出現。當時,天色蒼黃,江水突然出現枯竭斷流,江上的航輪擱淺,歷經兩個多小時,江水洶湧而下……

神秘千古謎團

1.瑪雅文明

瑪雅文明是拉丁美洲古代印第安人文明,約形成於公元前2500年。瑪雅時期的建築工程達到了現在世界的最高水平,瑪雅文明也已掌握了日食週期和日、月、金星的運動規律。

自從1839年美國人約翰.斯蒂芬斯在宏都拉斯的熱帶叢林第一次發現瑪雅古文明遺址以來,世界各國考古人員在中美的叢林和荒原上共發現了170多處被棄的瑪雅古代城市遺蹟,,瑪雅人的文明足跡北起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南至瓜地馬拉、宏都拉斯,直達安第斯山脈。這個神秘的民族在南美的熱帶叢林建造了一座座規模令人咋舌的巨型建築。

2.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是世界八大奇蹟之一。埃及金字塔塔址點正好選在沙漠中岩石地域V型裂縫之間,此地正好位於地球各大洲的引力中心,穿過大金字塔的子午線正好把洲和洋分成相等的兩半。

大金字塔塔底為正方形,四邊正好對著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偏差只有0.015%。點塔高乘以10億正好是地球到太陽的距離,塔重*1015=地球重量,塔高2=塔面三角形面積,底周長:塔高=周圍:半徑,底周長*2=赤道的時分度,底周長/(塔高*2)=圓周率(3.14159),金字塔五角塔的任何一邊長度都等於那五角對角線的0.618-。黃金分割率點建塔共用200多萬塊巨石,每塊都經過精彫細琢,連最薄的紙都插不進石縫,最小石塊重2噸半。金字塔附近數百英里範圍,竟然難以找到類似的石頭。

3.空中花園

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公元前6世紀,由新巴比倫王國的尼布甲尼撒二世在巴比倫城為其患思鄉病的王妃安美依迪絲修建的,現已不存於世。據傳,空中花園採用立體造園手法,將花園放在四層平臺之上,由瀝青及磚塊建成,平臺由25米高的柱子支撐,並且有灌溉系統,奴隸不停地推動連繫著齒輪的把手。園中種植各種花草樹木,遠看猶如花園懸在半空中。

令人稱奇的是,在巴比倫文獻中,空中花園始終是一個謎,甚至沒有一篇提及空中花園。

4.三星堆文明

出四川廣漢約三四公里,有三座突兀在成都平原上的黃土堆,三星堆因此而得名。1929年春,當地農民燕道誠在宅旁挖水溝時,發現了一坑精美的玉器,由此拉開三星堆文明的研究序幕。1986年,三星堆兩個商代大型祭祀坑的發現,上千件稀世之寶赫然顯世,轟動了世界,被譽為世界「第九大奇蹟」。

三星堆文化來自何方?這裡數量龐大的青銅人像、動物不歸屬於中原青銅器的任何一類。青銅器上沒有留下一個文字,簡直讓人不可思議。

5.珠穆朗瑪峰世界最高點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的主峰,位於東經86.9度,北緯27.9度,我國和尼泊爾交界的喜馬拉雅山脈之上,終年積雪。高度8844.43米,為世界第一高峰。珠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端險峻,環境異常複雜。

6.死海

死海,位於以色列、約旦和巴勒斯坦交界,是世界上最低的湖泊,湖面海拔負422米,死海的湖岸是地球上已露出陸地的最低點,湖長67公里,寬18公里,面積大約810平方公里。

死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咸水湖、最咸的湖,最深處380米,最深處湖床海拔-800米,湖水鹽度達300克/升,為一般海水的8.6倍。也是地球上鹽分居第二位的水體,只有吉布地的阿薩勒湖(Lake Assal)的鹽度超過死海,位於巴勒斯坦、西岸和約旦之間的大裂谷約旦裂谷。

7.百慕大魔鬼三角區

百慕大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在這裡不明不白失事的飛機多達數十架,輪船100多艘,不僅如此,百慕大還出現過許多穿越時間隧道失蹤,而又突然出現,且」使人年輕「的傳聞。

在全球,當人們一提到百慕大,就會感到毛骨悚然,一個科學團體認為,此處可能有一個巨大的隕石。據研究,約1500年前,有一個巨大的隕石從太空飛來,掉入大西洋。這塊大隕石猶如一個大黑洞,具有極大的吸引力,連光線也能吸引進去,何況飛機、輪船。墨西哥半島上的貝里斯也曾經飛落過一顆隕石,摧毀了地球上萬物生靈,其塵埃在地球上空瀰漫十年之久。百慕大離貝里斯不遠,是否是受雙重影響也不得而知。

如果隕石造成百慕大魔鬼三角區的論點成立的話,那麼北緯30度一線附近的種種怪異現象是否也可用隕石論的觀點來解釋。

西方著名科學家赫爾比格曾提出過一個令人驚嘆的理論,地球在其46億年的歷程中,先後捕獲了4顆衛星,即4個月亮。這4個月亮恰好跟地球的4個地質年代相符合,同地球4次大變動相印證。我們今天看到的月球是地球的第四顆衛星,前三顆由於在運行中離地球太近,最後都墜落了。在墜落到地球赤道偏北附近三個地方之前,他們發生了爆炸,摧毀了世界上萬物之靈,地球變形了,形成了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三顆月亮落地中心除印度洋以外,其他兩顆碩大的月球都是在北緯30度附近,不僅形成了三大洋,其地球內部地核結構也發生了劇烈的變化,使地球自轉和繞太陽公轉的軌道均呈傾斜。

但也有人認為,地球運轉軌道呈斜形是面積217.56萬平方米的格陵蘭島億萬冰雪融化導致地球失去重心所造成。還有人認為,地球運行呈斜形(往西北方傾斜)並非上述兩大原因所致,而是地球的衛星月亮在起作用。因為月亮始終是繞地球轉的,地球被月亮牽制住了。眾說紛紜,但這些說法與神秘的北緯30度主題都離得較遠。

8.那不勒斯「死亡谷」

在義大利的那不勒斯和瓦勒爾湖附近,有兩處「死亡谷」,只危及飛禽走獸,而對人的生命卻沒有威脅。每年在上述「死亡谷」喪命的各種動物多達3萬多頭(只),是世界上破壞生態平衡的最大「原凶」。

9.巴別通天塔

地處幼發拉底河東岸的巴比倫城,距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南約100餘公里。這裡矗立著一座年歲久遠的」巴別「塔,當地人稱之為」埃特曼南基「,意為」天地的基本住所「。但是,為什麼要建造通天塔呢?它是奴隸制君主的陵墓,還是古代的天文觀測之地?至今沒有人能回答。

10.比薩斜塔千年不倒

坐落在義大利北部佛羅倫薩市的比薩斜塔至今已有828年歷史。此塔建至一半以上高度時就開始傾斜,斜度為1.2至1.5米,已飽經風霜820年,有望創下」千年不倒「甚至」萬年健在「的記錄。

種種奇景數不勝數,這麼多奇物怪事一齊分布於北緯30度這個區域,僅僅是因為巧合?還是有什麼玄妙的「天機」呢?

(來源:新唐風)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新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