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體味太臭致飛機迫降 真相揭開引人警惕(圖)

發表:2018-07-03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子因體味太臭致飛機迫降真相揭開引人警惕
飛機迫降 網路配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近日,一架從荷蘭飛往西班牙大加那利島的泛航航空(Transavia)波音737客機,在抵達目的地前臨時改變航線,緊急轉向到葡萄牙迫降,迫降原因竟是一位男乘客的體味實在太臭,導致多名乘客出現嘔吐頭暈等不適症狀。

據《每日郵報》報導,起初機組人員打算採用「洗手間隔離」的方法將該乘客與其他乘客區隔開,但由於其身上的臭味實在令人無法忍受,機長最終決定迫降葡萄牙,將他請下飛機。而據比利時乘客回憶稱,該名男乘客好像幾個星期沒洗澡,體臭熏天,導致多名乘客明顯不適。

據《紐約時報》報導,該位患者是俄羅斯搖滾音樂人蘇其林(Andrey Suchilin),他下機後被立即送醫,並被診斷出是在旅行途中染病,上飛機之前曾經看過醫生,被告知是「普通的沙灘感染」,開了抗生素,但是他其實所患的是壞死性筋膜炎,病情惡化很快,部分肌肉組織遭到食肉菌啃食壞死,才會散發令人難以忍受的惡臭。蘇其林隨後被送往重症病房救治,但不幸於6月25日不治身亡。

專家解讀:食肉菌並不真「食肉」

據專家介紹,食肉菌是指會引起「壞死性筋膜炎」的一些混合病菌,是細菌的「組合作亂」,這些病菌感染皮下筋膜引起發炎,臨床病程快速而嚴重,常表現為片狀紅腫、疼痛、麻木,皮下組織壞死導致高熱、寒戰、低血壓等一系列症狀,產生的毒素被人體吸收,又會進一步導致肝腎損傷,使得病情急轉直下,常伴有全身中毒性休克。

雖然名叫「食肉菌」,但「食肉」只是一種形象的說法。食肉菌的感染臨床表現為沿著皮膚下深深淺淺的筋膜擴散的感染,它會侵犯血管,在血管內形成血栓,從而導致皮下組織、皮膚和筋膜等的壞死,看起來就像「食肉」一樣。

惡臭多來自厭氧菌

感染「食肉菌」,會導致濃重的難以忍受的「體臭」嗎?

據皮膚科專業人士董醫生解釋,在皮膚科,因為感染而出現惡臭的情況太多了,是非常常見的情況。感染是否會出現惡臭,與感染的細菌種類有關。一般來說,會產生臭味的多是大腸桿菌等厭氧菌,而感染的如果是鏈球菌等其他細菌,就不會產生惡臭。「但有臭味並不能幫助醫生判斷病情,弄清楚什麼細菌感染,還得要靠化驗。」董醫生說,「聞臭知病」並不現實。

感染有的細菌會產生惡臭,有的在代謝過程中還會「吐氣」,也就是「產氣細菌」。無論是感染化膿還是產氣,都會對皮膚造成很大的壓力。所以,壞死性筋膜炎80%的患者都要將傷口剖開排膿、清創。

董醫生還說,「食肉菌」其實離普通人的生活並不遠,「我們前兩天還救了一例,這位患者50多歲,患病沒啥預兆,只是出現了陰囊的腫脹,但病情惡化得很快,入院時就已經休克了,直接進了重症監護室,被診斷為壞死性筋膜炎。經過醫院多科聯合搶救,才救回患者一命。目前這名患者恢復得還不錯。」

醫生提醒:

身上破個小口子,在日常生活中真的是太常見了,有人不用處理也能好,有人就進了ICU命懸一線。董醫生表示,從某種程度上來講,遇上「食肉菌」還真的就是運氣不好。「感染是否會導致嚴重的後果,主要是看感染細菌的毒力如何,如果是壞死性筋膜炎,那是自身抵抗力再好也無濟於事的。」

醫生提醒說,壞死性筋膜炎是危重急症,在治療上,需要早期診斷,盡早清創,用大量有效抗生素和全身支持治療。在治療全程中還要密切觀察患者的血壓、脈搏、尿量等檢查,及時應對可能出現的心腎衰竭狀況,預防瀰漫性血管內凝血與休克的發生。

在「壞死性筋膜炎」患者傷口裡被揪出來的細菌都是大自然廣泛存在的,從事海產品生意的、經常在地裡勞作的莊稼人等等,還有家庭主婦處理魚類、螃蟹或是蔬菜,只要有傷口,理論上都有可能會感染。

但市民也不用過於恐慌,遇上組合作亂的食肉菌,機率還是比較小的。市民日常發現皮膚破損後要注意傷口變化,紅腫不退或是惡化要及時就醫,爭取救治的時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