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議員曝光:歐巴馬政府以美籍換取伊核協議(圖)

發表:2018-07-03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議員曝光:歐巴馬政府以美籍換取伊核協議
伊朗高級議員爆料,歐巴馬在伊朗核協議談判期間,決定給2,500名伊朗人美國公民身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一位伊朗高級議員兼神職人員表示,歐巴馬政府在進行伊朗核協議談判時,給予2,500名伊朗人美國公民身份,其中包括部分伊朗政府高官的家屬。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伊朗議會核事務委員會主席、伊朗國家安全和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佐爾努爾(Hojjat al-Islam Mojtaba Zolnour)在接受伊朗《Etemad》報紙採訪時提出上述指控。

佐爾努爾表示,歐巴馬政府此舉是為了幫助與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有關聯的伊朗高級官員。他還稱,此舉引發了伊朗官員之間的競爭,爭奪誰的孩子將從該計畫中受益。

佐爾努爾說,這筆交易是在2015年7月簽訂「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即伊朗核協議)的談判期間達成的。今年5月,川普(特朗普)總統已宣布美國退出該協議。

佐爾努爾表示:「當歐巴馬在伊朗核協議談判期間,決定向這些人提供幫助時,他給了2,500名伊朗人美國公民身份。於是一些伊朗官員就開始了一場競爭,爭奪誰的孩子可能在這2,500名伊朗人當中。」

作為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核心圈內人物之一,佐爾努爾補充道:「應該準確說明哪些當權者的子女居住在美國,並獲得了公民身份或居住權。」

他估計,有30到60人在美國學習,而其他人則在美國工作。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雖然佐爾努爾沒有在採​​訪中提到任何人的名字,但一些伊朗現任和前任高官的子女確實都居住在美國,其中包括Ali Fereydoun,他的父親海珊‧弗雷杜恩(Hossein Fereydoun)是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Hassan Rouhani)的弟弟和特別助手;以及Fatemeh Ardeshir Larijani,他的父親阿里.拉里賈尼(Ali Larijani)是伊朗伊斯蘭議會議長。不過,報導說,目前並未證實這兩個人是否是在伊朗核協議之後獲得了公民身份。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數據,2015年,在伊朗出生的13,114人獲得了綠卡。而2016年則發放給了13,298人。2015年,10,344名伊朗人入籍,2016年又增加了9,507人入籍。

《福克斯新聞》說,美國國土安全部拒絕置評,記者也未能聯繫到歐巴馬政府的國土安全部長傑.約翰遜(Jeh Johnson)的代表就此事件置評。

在美國,這位伊朗神職人員的指控,可能會激起共和黨人對歐巴馬政府在伊朗核協議談判期間作出讓步的不滿——包括制裁減免,以及據稱用17億美元當贖金換取伊朗釋放美國囚犯。

而在伊朗,此事件可能會激發普通民眾對德黑蘭精英階層的不滿。

華盛頓的研究機構,保衛民主基金會研究員,賽義德.加西梅內賈德(Saeed Ghasseminejad)告訴《福克斯新聞》:「許多普通的伊朗人對本國政權官員的子女在美國生活和工作感到驚訝和被背叛。伊朗政權官員一邊叫喊著美國去死,但一邊又將他們的孩子送到美國,遠離他們在過去40年裡在伊朗製造的地獄。」

上週,美國最高法院維持了川普總統的旅行禁令,伊朗被包括在內。

最近幾天,隨著該國貨幣裡亞爾的崩跌,伊朗受到一系列抗議活動的困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