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註冊相親軟體後,一堆人都想把她掏空(圖)

作者:趙橘貓 發表:2018-07-03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媽註冊相親軟體後,一堆人都想把她掏空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你懂什麼,他們胡說八道!」

在我的提議下,我的母親,趙女士註冊了徵婚網站賬號,開始了尋求愛情的旅途。

張先生是第一個發來消息的網友,比她大十歲。對方表示有好感,我媽看了看照片,覺得也不錯,就加了好友。

張先生是企業高層,八九十年代下海經商,早年離婚,有一個兒子,已經出國,移民。他網上談吐豪邁,軍事、政治、歷史、金融方面的話題都有涉獵,還給我媽講了很多名人的「野史」。

這位老先生曾經鄭重警告我媽,小龍蝦萬萬吃不得。因為那是日軍二戰時候引入中國,用來處理屍體的。現在的小龍蝦都是那時的後代,每隻都有中國義士未燒化的骨頭。

我媽覺得有趣,在一次電話中告訴了我。

「媽,你在哪裡看到這些不上路的網文的?這個早就被闢謠了」,我在電話裡忍不住笑了。

趙女士生氣了,電話裡把我罵了一通。不久她上網看到確實有我說的闢謠文章,才發覺張先生的知識有誤。

母親是個實誠人,倆人聊天的時候,直接糾正了張先生的一些常識性錯誤。「你懂什麼,他們胡說八道!」,可母親的好言好語,每次總是換來張先生的揶揄。有一次酒後,張先生更是大聲對我媽說了一句「放屁!」。

母親惱火急了,好幾次想要和對方分手。但這位張先生時而又表現出對這段關係的主動和熱情,這令她無法開口。

母親曾是一名語文教師,擁有最平凡的家庭,一家三口生活在一起。可是後來,父親失業了,開始酗酒,三天兩頭打罵我們母女。母親不堪忍受,無法原諒對自己和孩子拳打腳踢的丈夫,堅持離婚了。

離婚後,父親再次染上酗酒習慣。她擔心我倆受到傷害,並未討要撫養費,獨自把我撫養大。為了掙更多錢,她每天下班後,去表姨家的服裝店兼職,賺一些生活費。久而久之,她萌生了自己也開服裝店做生意的想法。她辭去工作,開始經商後生意蒸蒸日上,店的規模越來越大。我也最終考入了令母親滿意的學府。

小時候,因為我的反對,她放棄了一位追求者。如今想起來,我覺得很愧疚,特別希望她能找到滿意的愛情。可愛情來得並不容易。

「男人是為了回家有口熱飯,不是回家有個生意夥伴」

交往半年,張先生正巧公司放半天假,提前下班,本來要約我媽吃飯,可是她正在和客戶談生意。但趙女士對這段關係還是比較注重的,談完生意馬上撥通了張先生的電話,訂好餐廳作為補償。

這頓飯吃得不太愉快。開始,兩人各自切著盤子裡的牛排,沉默不語。「咱們盡快領證吧,等我們結婚後,你的生意就不要做了,我養家,你照顧家裡就行」,張先生突然說。

我媽愣住了,一方面,聽到對方主動提出要領證,有些欣喜,但是後面的話讓她覺得莫名其妙。

她想,也許是遲到讓對方生氣了,於是先是道歉:「這次不好意思,讓您等了很久。可是,我們作為生意夥伴相處多好,還能互相幫襯,我還有孩子,我不做生意,以後怎麼給孩子打下經濟基礎啊?」

「你那是個女孩,嫁出去就是別人家的了,以後讓女婿家出錢就行了,要那麼多錢幹啥,還要招金龜婿?我這麼大歲數,找個老婆,不就是為了回家有口熱飯,有個老婆等我嗎?不然男人要賺錢是為了什麼,為了家裡有個生意夥伴?」

我媽驚呆了,一時說不出話來。回家一進門,我看到她氣得把包摔在地上。平時,張先生確實有一些毛病,愛吹牛,說粗話,脾氣大,好面子。這些或許和男人在社會上壓力大有關。可那句「女孩嫁出去就是別人家的了」,就觸犯自己的原則了。

眼前這個男人的暴躁表現,甚至讓她想起了打罵自己的前夫。從張先生的話裡,她再次認知到這個社會對女性存在的偏見,不僅是對女兒,還有對自己。我媽二話沒說,把對方添加至黑名單。

「大媽,您拿什麼吸引我跟你上床?」

為了增加遇到愛情的機會,我媽隨後又註冊了幾個網站,線下也積極相親

可是有一天,她在網站上收到這樣一條信息:「大媽,您的臉可真厚真大,您比我媽還要老,愛是要拿來做的,你拿什麼吸引我跟你上床?」。

這個小男生的話露骨刺耳,但我媽除了惱火,還覺得很奇怪,因為自己並未給對方發送郵件,為何對方要如此辱罵自己呢?

斟酌再三,她回覆:「小朋友,我沒有向你發送任何信息,你可能誤會了吧。更何況,我覺得愛情是不分年齡的,你可以拒絕別人,但沒必要一出口就是這麼難聽的話吧?」。

「阿姨,對不起冒犯您了,我是收到您的示愛信息了」,那個男生附上一個截圖。原來,我媽自己的賬號給對方發送了一個愛心的表情,並附上一句話「我對你心動,請聯繫我」。而這一切,她自己不但不知情,聊天界面也看不到任何記錄。

母親只覺得有人在臉上扇了一耳光,打電話諮詢客服。結果客服只是唯唯諾諾地道歉,說是系統故障,但後續沒再回覆。

母親打電話向我傾訴,我告訴她這極有可能是網站為了經濟利益故意設計的演算法,以亂點鴛鴦譜的方式,使用戶互動頻繁,增加流量。

她決定註銷賬號,卻發現網站不支持註銷。最後沒辦法,只得把個人信息刪掉,再換上假頭像,從此不再登陸賬號。

我媽,也轉戰到了另一家更大的婚介平臺。這天,她點開了其中一個推薦對象的主頁。簡單看了一下之後,覺得這位男士不錯。看著看著,突然這位男士留言了。「您好,初看您的個人介紹,我對您的印象很好,如果方便,請告訴我聯繫方式」。

我媽十分開心,很快給對方發了自己的聯繫方式。然而,消息卻無法發出,網站提示原因是:「您不是會員,不能給會員發送信息,如果要發送信息,請加入會員」。

她想了一個辦法,在主頁上傳了一張照片,照片角處寫著自己的微信號,然後快速在主頁留言,叫那位先生去看。

誰知,照片很快被自動刪除,提示為:「照片內有違反網站規定的信息」。敢情,這是變著法不讓互相聯繫啊。

童話裡的牛郎織女隔著銀河。現在的一對彼此心動的人隔著網路,隔著圖像檢測演算法,還隔著一條名叫「錢」的河。

我媽陷入了迷茫,一方面,自己對這位男士只是第一印象好,但並不是一定怎樣,如果入會員,卻沒能找到愛情,可能會比較虧。但另一方面,如果不加入會員,網站可能不能提供更良好的服務,畢竟婚戀網站本來就是具有逐利性的。

過了兩天,她決定試一試,花錢加入會員。

這是他自導自演的一場戲,真正的目的是騙錢

很快,有位外地徵婚男士加了我媽。他自稱40歲,離異,孩子跟著母親生活,自己做金融類工作,最近和朋友一起投資影視行業。他說自己愛好詩詞,欣賞有能力有才華的女性。

我媽作為語文老師,本是文學愛好者,可這麼多年忙於生意,也無暇顧及愛好。這份對於文學的愛,她深藏在心裏,對周圍人絕口不提,生怕說這些東西會被大家笑話。

雖然素未謀面,但這位男士的語言風格,在我媽熟悉的環境裡就很少見。有一次,他主動談論《紅樓夢》裡面的情節,他說欣賞黛玉這樣的女性。

「她絕不是一個只會哭哭啼啼的千金小姐,而是一個才氣不凡但在社會上無法施展個人抱負的女子,只能傷春悲秋排遣心中苦悶,沉湎於兒女情長,囿於吃醋和嫉妒的心結」。

這一番話,讓我媽一瞬間覺得找到了知己,「他說的是黛玉,我卻想到了自己,我也覺得孤獨」。

此後,她每天一下班就等對方的消息。那個人喜歡晚上9點左右找我媽聊天,有時候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到了後半夜。他喜歡聊年輕時看過的小說。裡面很多小說是我媽沒看過的,但是對方說什麼她都認真聽,表示贊同。

時常在第二天,我媽一醒來就收到對方的消息。和那位被拉黑的張先生不一樣,這位男士謙恭有禮。斯文的談吐令我媽心動不已,期待著和對方見面。

這位先生有時候會聊起工作,講自己如何白手起家,時常有機會接觸一些知名藝人,並且和對方有合影。這時候,我媽覺得稀奇,又將信將疑,於是將計就計要求對方發一張照片給她。

對方發來一張和一位知名香港女影星的合影,照片中影星是本人,毫無疑問,旁邊是一位平頭、身材魁梧、身著西裝的男士。後來,又發來一張他稱為自己和一位香港男歌手的合影。我媽十分驚訝,同時,驚喜自己遇到了這樣一個男士,知識淵博,人脈廣泛。

一來二去,那男人終於向我媽示愛了。

「我沒想到你這麼優秀的人,竟然也喜歡我這樣普通的人」,我媽對他說。

「你不普通,你是個特別的女子,你值得被愛,我身邊有很多優秀的女人,可我不會輕易喜歡誰,因為我一旦喜歡一個人,就不會輕易放手」。

我媽的回憶裡,聽到這些話像吃了蜜糖一樣,甜到了心裏。她每天沉浸在幸福中,認為這就是自己等待的愛情。

可是,現實卻讓她失望了。

一個月後,一次日常聊天中,那個人發來了求助信息。對方說,自己被生意夥伴坑了,資產被凍結,還要馬上還清5萬元的欠款,不然可能坐牢。同時,他發來一張自己被催債的聊天記錄截圖,債主語氣顯得凶神惡煞。

我媽想幫他,但又心生疑竇,畢竟這人從來沒見過。於是,她說手裡只有兩萬元,可以先借給對方。對方答應了。

轉賬之後,我媽還是日常和對方聊天,但是對方回覆的頻率卻越來越低了。後來,越來越少上線。等了幾個月,她越發心神不安,失戀了一般一遍遍回看聊天記錄。看著看著,她發現自己被騙了!

在那張被稱為「催債」的截圖,設定本來是,一方是男士,一方是債主。可是這張圖裡催債一方顯示著男士本人頭像和昵稱,而本該債主的一方卻在唯唯諾諾地回答!

詢問了身邊幾個親友之後,我媽得出一個最合乎邏輯的答案是:這是他自導自演的一場「催債」戲,他真正的目的是騙錢。

本以為邂逅真愛,卻是一場騙局。趙女士以為自己對金錢不是很在意,只追求愛情,可這愛情怎麼這麼難找?

「如果你不買VIP,和有緣人可能就這樣錯過了」

經歷了一年半的網路尋愛情之旅,雖然遇到些奇葩事,但也有很多和我們一樣尋求愛情的中年男性。尋找一個真愛的人並不容易。很多談得來的男士,但因都不在本地,最後只得作罷。

久了,我媽也有點著急了。不快點找的話,難道真的要找個老伴?

很多婚介平臺都有VIP業務,費用兩千到一萬,視個人條件而定。有情感諮詢專家一對一指導,幫客戶尋找對象和牽線,直到找到滿意對象。起初我媽對此很不屑。但現在,她真的有點心動了。

於是,她去實體店做了次諮詢。

負責接待她的是一位「幸福導師」,27歲,已婚,身材姣好,去年剛生完第二個孩子,家庭美滿幸福,並且考取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證。她說公司對這個崗位要求很高,既要專業知識又要家庭幸福,差一項都不可以。

「幸福導師」和我媽聊了一會兒,大致總結了她的擇偶偏好:一、要有愛情的感覺,能夠給予體貼陪伴;二、尊重女方的事業和孩子的利益;三、尊重女方人格。

我媽對導師的專業讚不絕口,似乎終於遇到了懂自己的人。

幸福導師接著表示,我媽的要求並不過高。他們公司的男性客戶資源不少,北京上海的實體店裡,經常有上流社會的人來徵婚。他們私人定制的徵婚方案,動不動轍幾萬甚至幾十萬。只要先付訂金,身高、體重、三圍、學歷、性格,各方面都能精確找,直到找到合適人選。但交了錢,不能保證一定找到。

花幾萬塊徵婚,並不是個小數目。見我媽有些犯難,幸福導師又說:「您可能覺得貴,但是您看,您這個年齡吧,說實話,肯定不如小姑娘有競爭力。」雖然我媽要求不高,但導師認為大部分成功男性都喜歡年輕的。

如果不見面,在篩選的時候,那些男人設定的年齡條件就會把我媽過濾掉。但是我媽氣質好,看起來年輕。公司會專門排一些他約會場合,增加我媽被看上的機會。

「如果不買VIP,您和您的有緣人可能就這樣錯過了,多可惜!」,幸福導師拿出了一本宣傳冊,向我媽兜售5999元的A套餐。她聲稱,如果沒有合適對象,一年後可以退一半錢。但網上無數新聞都已經曝光了,哪怕最後沒有一個滿意的,婚介都會聲稱自己介紹的了「合適的」對象,死不退錢。

見我媽還在猶豫,幸福導師又翻到了一個2999元的B套餐。這個套餐,聲稱可以用人工智慧的演算法,匹配約會對象,挖掘我媽的隱形特質和隱形偏好。例如,根據一個男士瀏覽的女性徵婚者的主頁,大致總結這些女士的特點,從而把他喜歡的女士類型勾勒出來。「如果您沒有VIP會員的話,就無法使用這套演算法」。

我媽有些心動了,表示要回家考慮一下。對於人工智慧之類的新詞,她是有所耳聞的。但是就這樣拿出幾千元購買一個看不見摸不到的電子產品,她擔心再次被騙。

起初她覺得,愛情是神聖美好的,用金錢來換取就顯得有些褻瀆。可是仔細想想,男士能夠吸引異性伴侶的幾個點,優雅的談吐、豐富的知識,魁梧的身材,哪個不需要投入時間和金錢去換取呢?浪漫的愛情、唯美的邂逅、體貼和陪伴,看似無價,哪一個沒有代價?

如今,我的母親想要一個滿意伴侶,只得向這個說不清道不明但看起來已經變了的世界低頭。她付出了金錢,準備用金錢換取愛情。

但是,真的能換到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来源:土豆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