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保值要看顏色 答案有點令人意外(圖)

發表:2018-07-04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特野馬
福特野馬(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美國堪稱汽車王國,龐大的二手車市場即使在金融危機期間銷量都比較穩定。在美國平均每售出1輛新車的同時,就會賣出2.5輛二手車,除了價格因素外,與其健全、完善、成熟的交易環境不無關係。有調查數據分析認為,在美國汽車的保值與顏色有關,其中黃色汽車保值性能最佳。

美國商業無線電視網CBS援引iSeeCars.com一項調查研究稱,iSeeCars.com這份調查研究分析採樣期限是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通過對美國210萬輛2013年車款銷售數據分析之後得出了以下的結論。

2013年生產的汽車在二手車銷售價格平均下跌了約33.1%,其中黃色車輛價格跌幅最少,為27%;橙色次之,下跌了30.6%;保值排在第三位的是綠色汽車,減少了30.9%。而被認為貴氣的金色車輛其價格跌幅達到了37.1%,比平均跌幅高出4個百分點。最受歡迎的新車顏色黑色、白色和銀色的二手車價格跌幅分別是33.6%、32.6%和34%。

對此,iSeeCars.com首席執行官(CEO)Phong Ly認為,首先,不同顏色車輛產生不同保值係數主要原因是美國汽車市場供需差異造成的。黃色汽車相對來說不太常見,橙色等顏色汽車也並非是量產的車款,卻受到很多客戶的青睞,這可能會推高市場需求及維持其價值,即影響在美國二手車市場的轉售價格。

但只以汽車稀有也不能解釋黃色、橙色和綠色汽車保持較佳保值的原因,儘管這三款顏色汽車僅佔2013年新車銷售數量的1.2%;但二手車市場保值最差顏色的汽車:米色、紫色和金色車輛總數也只佔了2013年新車銷售數量的0.7%。

其次,很多被車迷稱為「肌肉車」(Muscle Cars)的福特野馬(Ford Mustang)、雪佛蘭卡邁羅(Chevrolet Camaro)和道奇挑戰者(Dodge Challenger)等,或高性能運動車款雪佛蘭科爾維特(Chevrolet Corvette)及道奇蝰蛇(Dodge Viper)等,它們大多都是比較喜歡使用黃色、橙色等顏色。

第三個原因是,很多高性能運動車款並非是其車主的日常代步或通勤工具,因此,2013年橙色運動車款或「肌肉車」所跑的里程數比一般汽車少,大約少25%。

iSeeCars.com調查研究報告還顯示,保值最佳顏色的二手汽車並不是市場上銷售最快的車,其中黃色汽車平均售出時間是41.5天,橙色汽車是38.1天,綠色汽車是36.2天。保值較差的金色汽車是34.3天,米色汽車卻需要花費46.6天才能售出。全部二手車平均售出時間為36.5天。

此外,據油漆供應商PPG的一份調查研究報告顯示,白色是汽車中最為流行的顏色,佔北美汽車銷售量的23%,黑色是19%,灰色為17%,銀色佔15%,紅色是1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