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學生抽煙被老師逼喝「煙茶」 結果中毒(圖)

發表:2018-07-05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歲學生抽煙被老師逼喝「煙茶」結果中毒
學生吸菸遭老師處罰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5日訊】日前,洛陽市民郭先生向媒體記者反映,他13歲的兒子小寶(化名)在洛陽市西工區芳林路一家「新起點培訓學校」上午托班。6月23日下午,兒子和幾名學生在午托班有抽煙的行為,被生活老師發現並處罰。

老師的處罰方式是逼迫學生喝煙灰、煙絲泡成的「煙茶」,導致兩名學生被送醫院救治,確診為「尼古丁中毒」。

據陸媒報導,小寶今年13歲,在洛陽市九都路一所中學讀書。因郭先生平時忙碌,小寶就在學校附近的新起點培訓學校上午托班,「孩子一星期回家一次,平時都在午托班生活」。

6月23日下午,郭先生接到家裡的電話「孩子被送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了」,郭先生連夜往家趕。6月24日上午,郭先生見到正在住院的兒子。「醫生告訴我,孩子是尼古丁中毒。」郭先生拿出了一份醫生出具的「診斷證明」。

記者注意到,「診斷證明」顯示,診斷意見為「尼古丁中毒」,處理意見為「住院治療」,結尾有醫師簽名,並蓋有「洛陽市中心醫院」診斷專用章。

郭先生說,6月23日中午,小寶和兩名學生在午托班樓上有抽煙行為,被其他同學報告生活老師。生活老師讓三名學生面對牆壁站立,老師讓三名學生把剛買回來的兩包煙抽完,而抽不完的,「生活老師找來水杯將沒抽完的煙(伴著煙灰),用涼水泡在水杯裡,讓孩子自己喝」。

下午,三個學生回學校上課,小寶和其中一個孩子臉色、嘴唇發紫,被老師發現後撥打了急救電話,隨後,兩名學生被送往洛陽市中心醫院救治。

郭先生的說法得到了小寶的班主任的證實。據小寶就讀中學的班主任杜老師介紹,事情發生在午托班,其中兩名發生尼古丁中毒的男生是他們班的學生,「一名學生情況並不嚴重,住院觀察一兩天後就出院了,而小寶的情況比較嚴重,住院時間比較長」。

事發後,經郭先生多次反映,最終在西工區教體局相關負責人牽頭下與培訓學校達成協議,新起點培訓學校賠償郭先生家1.5萬元以及醫藥費約800元。

針對此事,河南洛太律師事務所律師杜鵬認為,小寶等三名學生抽煙的行為固然不對,但作為培訓學校的老師採用逼迫孩子喝「煙茶」的方式處罰,是對孩子的變相體罰,已經涉嫌違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