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專訪法國警官 王健之死細節曝光 引發陰謀論猜想(圖)

發表:2018-07-06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媒專訪法國警官王健之死細節曝光引發陰謀論猜想
2016年7月4日,海航董事長王健(右)與歐洲第一旅遊住宅及度假村集團Pierre & Vacances主席Gerard Bremond在簽名活動上握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7月3日,海航董事長王健在法國猝死事件引發中西方輿論高度關注,海航是德意志銀行等多家歐洲企業的主要股東,王健在法國的猝死自然引發外界的各種猜測。

日前,《法廣》記者採訪了負責王健事故死亡調查案件的法國警官,追蹤王健在南部失足猝死事件的詳細細節。

法廣:首先,事故發生時,王健周圍共有多少人?是否有其家人?

警官:共有六人,只有他的同事以及一位導遊,據我們瞭解,並沒有他的家人。

法廣:提失足摔下之後,當場就死亡?

警官:對,據我們瞭解,他摔下之後,幾乎隨後就死亡,他當時在Bonnieux教堂附近參觀,他想爬山一座矮牆,登高遠望,不幸摔下,從十多米的高度摔下。

法廣:類似事故在Bonnieux已經出現過嗎?

警官:在Bonnieux當地實屬罕見,但在別的地方出現過類似的事故。

法廣:現場十幾米的高度足以導致死亡事故嗎?

警官:對,15米的高度,從他摔下的樣子來看,很可能導致直接的死亡。

法廣:目前警方正在對王健屍體進行驗屍,有什麼初步結果?

警官:初步結果顯示並沒有可疑的跡象,醫生驗定死亡原因是內出血,可能是內臟出血。最終的驗屍結果可能要在幾週後,甚至幾個月後才會出臺。因為我們必須能夠驗查所有可能的證據,所有可能追逐的線索,才能夠做出最終的結論。

法廣:目前王健的屍體停放在何處?

警官:在停屍房。

據報導,王健是天津人,1983年畢業於中國民用航空學院經營管理專業,曾任職於中國民航總局計畫司,負責經濟管理、國際談判等方面工作,1990年參與創建海南省航空公司和組建海航集團,是海航的主要負責人和決策者之一,曾任海航首席執行官與副董事長,去世前任海航集團董事長,地位僅次於海航集團主席陳峰。

據陸媒報導,王健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是6月14日。當時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到海航集團調研,與陳峰、王健等人座談交流。毛萬春在會上多次強調,海航的明天會更好。王健當時則表示,海航將積極響應政府號召。

據悉,海航擁有多家瑞士集團的股份,瑞士媒體去年披露,海航曾經在收購一家瑞士集團時對其股權結構造假。王健墜亡的消息昨日下午傳出後,海航相關的股票和債券價格大跌。

目前法國警方正在對該事故展開調查,醫療部門正在進行驗屍,驗查出了事故之外,是否還有別的原因造成了他的死亡。

王健墜亡後,法國《回聲報》與《費加羅報》的報導都集中介紹了王健本人的履歷以及海航目前的財政狀況,《費加羅報》相關文章的標題是:海航董事長與創建人的死亡象徵著中國王朝的衰落。

文章引述一位中國網名的評論指出,海航是中國式社會主義的象徵……費加羅報評論說,王健的死亡如同對海航發出了一大警告,財政面臨破產的海航根本無力償還自己的債務,海航的債務目前據評估達到八百多億美元。

據報導,王健的猝死引發中國網路的陰謀論猜測,網上傳出「董事長是被人推下來了」。也有網民認為,王健成為了「被黨國(中共)拋棄的白手套」。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