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最好別吃到這些美國藥,太扎心了(圖)

發表:2018-07-06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物
藥物(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在多數人的眼中,美國是一個福利高、醫療優的國家。不過「看病難吃藥貴」的問題,確實困擾著許多在美國的華人群體。

華女感慨美國處方藥價貴 

住在美國多年的李女士今年50多歲了,她患有B型肝炎,需要每天服用一種叫做「Vemlidy」的處方藥物。李女士服用藥物的劑量是每天一粒,一個月剛好是一瓶30粒的用量。而一瓶Vemlidy的價格是1,280美元,雖然費用高昂,但是對於李女士來講是必備的「保命藥」,再貴也要咬著牙堅持服用。

李女士抱怨說,她終日在保險丶貴價藥與其它各種日常必須藥品中糾結保險擔負與價格問題,簡直是身心俱疲,甚至越來越覺得醫藥問題成為了她巨大的負擔。李女士的情況並非個案,她所用的藥物及種類也並非美國最貴的。據相關媒體報導,目前美國最貴的是以下5種藥物:

1.干擾素(Actimmune)

干擾素是一種用來增強慢性肉芽腫疾病的免疫系統的藥物,同時對減緩惡性骨硬化病也有一定作用。

美國的干擾素是透過地平線製藥公司(Horizon Pharma)出品的,該公司發言人稱,目前服用干擾素僅僅只有不到500人,他們受到罕見且有生命危險的疾病困擾。而使用這種藥品平均每月需花費約5.23萬美元,算是全美國最貴價的藥品之一。

2.達拉匹林(Daraprim)

達拉匹林對治療弓形體病有一定的效果,是一種屬於殺寄生蟲的藥物。依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統計,美國約有6,000萬人受到感染,但是正常的健康免疫人群並不會出現症狀,所以此藥主要用於治療那些嚴重的特殊病例。

一開始,達拉匹林的價格僅為13.5美元一粒,但是製造商Vyera製藥公司的發言人稱,新版本的達拉匹林開發花費巨大,達到10億美元,因此不得不漲價到如今的750美元一粒。13.5美元和750美元之間的巨大漲幅,使得達拉匹林躋身為全美最貴藥物第二名,相應的需要服用此藥的人群平均每月需花費約4.5萬美元。

3.Cinryze

Cinryze是防止遺傳性血管性水腫患者發作的C1抑制劑。雖然這種病例的發病概率僅僅為萬分之一至五萬分之一,但是因Cinryze其對病症的較好療效,所以仍然被這類罕見病的患者所使用。此藥品的服用人群每月平均需花費約4.4萬美元。

4.Chenodal

Chenodal是幫助少數患有膽結石病人的藥物,由Retrophin製藥公司製造,服用人群平均每月需花費約4.3萬美元。

5.美曲普汀(Myalept)

最後上榜的是名叫美曲普汀的針劑,它能幫助名為瘦素缺乏症的罕見疾病患者。美曲普汀的作用是降低血糖丶甘油三酯和A1C值的水平,服用人群平均每月需花費約4.2萬美元。

中國醫療PK美國醫療

一、科研技術

1、運用新技術:美國一直是先進醫療技術的代表,很多技術是美國首先發明;在中國被稱為「絕症」的那些癌症,美國的治癒率遠高於其它國家,所以很多身患重病而有足夠經濟條件者都會選擇飛往美國接受治療。

2、研發新藥物:中國製造新藥品的能力不足歐美的十分之一或更少,要麼和設備一樣依賴進口,要麼等歐美藥品的國際專利到期(一般是十年),把專利公布於世後,再照著歐美人的方法來研製「仿製藥」。

二、人文關懷

1、醫療保險:美國人知道一定要給自己買醫療保險,若沒有醫保,醫院賬單真的是天文數字。但是即使沒有保險,遇到重大疾病時,醫院也絕對會幫助你。反觀中國是先繳費後看病。

2、服務態度:中美之間也有著很大的差距。中國好的醫院是公立醫院,不需要宣傳也不愁沒有病人,無所謂服務;而美國好的醫生是自己開診所,依靠自身的醫療水平跟口碑宣傳獲得客戶,當然會重視服務。

三、醫療制度

美國的三權分立原則也應用到醫療制度。在美國,醫院、醫生(尤其是開診所的醫生)和藥房是獨立運營的。與中國最大的不同應該在於,美國醫院是絕對不允許賣藥。

醫院聘請專業的醫務人員核查受保人看病的細節,檢查有沒有人坑他們的錢……若醫生為病人開高價藥、做不必要的檢查的話,有可能會被告而導致永久失去從醫資格。依美國醫生的收入和社會地位,誰都不願為這點事情冒險。

反觀中國,臭名遠播的莆田系、百度魏則西事件跟層出不窮的醫鬧事件,都說明瞭現在中國的醫療體系還存在著很大的問題,短時間內很難有大的改變。在醫療制度的完善方面,中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