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菜刀風靡世界的秘訣(組圖)

發表:2018-07-06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式菜刀
日式菜刀示意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這塊片區裡,比這兒郵包還多的就數小松」,大型國際物流企業DHL的負責人所指的是一家位於石川縣小松市的電商企業。而這家企業的名字叫做「走向世界」。該公司的客戶幾乎全部在海外,是從全球約100個國家接受訂單,然後出口商品。

走向世界公司的商品是日式菜刀。它們都來自日本國內屈指可數的菜刀產地——岐阜縣關市、福井縣越前市等地,均由工匠手工打造。這家公司的社長中村充宏表示,「品質重要,不搞低價競爭」。

菜刀的單價從1萬日元至15萬日元不等(約合人民幣581.1至8716.6元)。日本工匠以高超技藝打造的菜刀鋒利、輕薄、趁手、省勁,這些特性備受好評,所以定價也比較高。

據悉,走向世界公司菜刀的月銷量逾1,000把,買家除了日料廚師之外,還包含星級法國西餐店的大廚。在需求量較高的11、12月(作為聖誕節的禮物),銷量達到2,000把。

該公司菜刀精彫細琢的外觀也深受歡迎。刀刃的樣式和刀柄的色彩等獨具匠心,讓人留下非凡印象。大約兩年前,走向世界公司與山中漆器工作室合作,經由石川縣產業創出支援機構(ISICO)援助資金,又把刀鞘打造為商品。

傳統菜刀
據說有9成的專業日料廚師使用堺市的傳統菜刀(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日本國內的廚師常會把自己趁手的菜刀放在店裡,但海外的廚師因擔心菜刀被盜通常會把刀隨身帶回家。有鑒於不同習慣帶來的需求,走向世界公司所推出的刀鞘帶有著漆器特殊的日式韻味。

社長表示,之所以把業務推廣至全球,主要來自於他在美國夏威夷5年左右的生活經歷。

當時他在夏威夷當地的百貨電商企業工作,切實感受到擁有自主文化的夏威夷備受美國其它州的關注。「美國本土對夏威夷的百貨有需求嗎?」,他的腦中有了這樣的想法。

中村2014年選擇出生地小松市創業,就是認定「獨具一格的日本傳統產業在全球應該也有需求。」創業初期,中村在面向海外市場的網站上銷售當地的知名產品——九谷瓷跟山中漆器,但是根本賣不掉。中村說,「海外消費者把味增汁直接從瓶子裡倒進湯杓,就送入嘴裡吃了。」

轉機是中村在東京召開的展會上遇到了越前市的菜刀匠人。日式菜刀一加入商品序列,突然就有新加坡的主婦下單買5把單價6萬日元(人民幣約3483.8元)的菜刀。於是中村決定把經營方向轉向賣菜刀。

現在店舖只支持英語,今後還將擴大到西班牙語跟法語,中村認為客戶用母語下單更方便。該公司希望給客戶一種親切感,銷售商品時還會附贈手工折紙等。通過便利的國際物流網,日式菜刀估計將被送至全球各個角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