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為「歐洲盃」的世足:瑞典vs英格蘭(組圖)

發表:2018-07-07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足4強賽的最後兩張門票將由哪2隊拿下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本屆世足4強賽的最後入場券將由哪2隊拿下呢?(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2018世足8強賽中,由於烏拉圭與巴西先後落馬,前4強已篤定由歐洲球隊包辦。剩下的兩張準決賽門票,將分別由瑞典vs英格蘭、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的勝隊拿下。

以分組第一名出線的瑞典,在上一場以1:0大爆冷門擊敗瑞士,睽違24年後,再度闖入8強。雖然瑞典並非奪冠熱門球隊,但堅實的防守,也是他們一路走來的重要依靠。儘管瑞典陣中沒有頂尖的足球明星,但他們就像冰島隊,這種團結合作的打法,讓瑞典成為世界最好的球隊之一。

人高馬大的瑞典,除了擁有身材上的優勢,防守堅強外,能展現強烈的企圖心,積極主動的快速反擊,也是他們的特色,不可輕忽。像60年來首次沒能進入世足舞台的傳統強隊義大利,就是在會外賽栽在瑞典腳下。

瑞典隊長安德烈斯·格蘭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
瑞典隊長安德烈斯·格蘭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瑞典隊長安德烈斯·格蘭奎斯特(Andreas Granqvist)就表示,雖然人們普遍看好英格蘭勝出,但他一點也不擔心,全體隊員對即將到來的比賽十分期待。

而年輕的「三獅軍團」英格蘭隊,在上一場對上哥倫比亞時,雖然幾乎掌控全場比賽,屢屢識破對手的進攻策略,卻也因一時疏忽,在PK大戰中,才以4:3險勝。這也是英格蘭首次在世界盃PK戰中勝出。

目前在金靴榜以6球居於首位的凱恩(Harry Kane),能否延續場上的優異表現,無疑是英格蘭能否出線的關鍵人物。凱恩認為,今年的英格蘭,雖然不被人看好,但能持續奮鬥到現在,是因為全隊的「兄弟情誼」,大家就像是家人一樣,把彼此當作兄弟對待,為彼此著想,這也是與歷屆最大的不同之處。

對於凱恩這種說法,總教練邵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也非常認同,覺得自己身處在一個很優異的團隊裡。隊員不但能互相激盪出很棒的想法,也能坦然接受其他人的意見,這讓球員能團結在一起共同努力,而不倚賴特定的球員。

只是邵斯蓋特也指出,雖然英格蘭的進攻火力不弱,但每場比賽都有失分,還沒辦法達到零失分的目標,所以與瑞典的比賽必須更加謹慎。因為瑞典的比賽方式對英格蘭來說是很大的考驗,球員必須全場保持專注,才有晉級的機會。

當然兩隊準備較勁的同時,場下也正進行著一場有趣的較量:

今年缺席世足賽的瑞典名將伊布(Zlatan Ibrahimovic),邀請英格蘭退役球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進行一場「會外賽」:如果瑞典勝出,貝克漢就必須到瑞典知名的家具賣場為他添購家具。而貝克漢也很快回覆,並要求若英格蘭勝出,伊布就必須穿著英格蘭球衣,到倫敦的溫布利球場看比賽,並且要在中場享用英式炸魚套餐。

究竟場上哪隊勝出?場下又是哪一邊要守信履約?球迷也樂觀其成的等待著結果。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