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勝過補品 抗癌抗病增體能(圖)

發表:2018-07-1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油果營養豐富,有助於提高好膽固醇的含量,改善血脂健康狀況。
牛油果營養豐富,有助於提高好膽固醇的含量,改善血脂健康狀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身邊有一些常見的食物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抗癌物質等等,其養生功效並不亞於「補品」,這些超級健康食物,它們可以抗疾病、增體能。

12種超級健康食物

1、藜麥

藜麥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有好幾千年的種植歷史,曾經是印加土著居民的傳統食物。

它最大的特色在於,蛋白質含量16%~19%,略高於一般的穀類,賴氨酸含量是小麥、玉米的兩倍,同時,還富含酚類、黃酮類、皁苷類、膽鹼及植物甾醇等植物活性物質。

2、牛油果

牛油果富含維生素A、E、C、硒等多種抗氧化物質,富含動植物油、纖維素以及葉酸,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降低患心臟病的可能性。食用牛油果和橄欖油、杏仁一樣,有清除血液中壞膽固醇的作用,3個月後能減少體內大約12%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同時,還可以提高好膽固醇的含量,幫助改善血脂健康狀況。

3、奇亞籽

奇亞籽是薄荷類植物芡歐鼠尾草的種子,原產地為墨西哥南部和瓜地馬拉等北美洲地區,是當地印第安人的主要食物,已經有上千年的食用歷史。

它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堪比三文魚油;含有綠原酸、咖啡酸、楊梅酮、槲皮素、山奈酚等多種抗氧化活性成分;鈣含量比牛奶高6倍;最令愛美人士心動的就是,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泡水後溶脹,可增加飽腹感,降低食慾,還能促進大腸蠕動,讓大便通暢。

4、大蒜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質,殺菌效果好。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質,殺菌效果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蒜含有蒜氨酸和蒜酶等物質,碾碎後會互相接觸,從而形成有保健作用的大蒜素。大蒜生食殺菌效果好,還可以巧治風寒濕氣引起的關節炎。

5、菠菜

菠菜所含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有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是抗癌效果最為顯著的食物。由於菠菜中含有大量的鐵,對缺鐵性貧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紅潤,也被推崇為養顏佳品。需要提醒的是,因為菠菜草酸含量較高,一次食用不宜過多。

6、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物「類黃鹼素」,可以降低血壓、防止血小板凝塊,有利於血管暢通,也使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大為降低,其抗血栓的效果甚至比紅酒、茶以及漿果類的水果還要好。

7、西蘭花

西蘭花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結,因而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

8、檸檬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更高,具有抗氧化和保護血管內皮的作用,有助於控制血壓,保護心臟。

9、鮭魚

鮭魚富含歐米珈-3脂肪酸、尼克酸,有助於降低患抑鬱症、心臟病、癌症、阿茲海默症等疾病的風險。

10、薯類

用薯類代替部分主食,對預防慢性病、便秘等都有好處。另外,紅薯還含有豐富的葉酸,一個紅薯的維生素A含量是每日人體需求的8倍。維生素A對於抗癌和提高免疫力極為重要。

11、豆類

豆類含有的不可溶性纖維能夠有效降低膽固醇,另一些可溶解性纖維則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垃圾。一週吃3次以上豆類食物(不論是豌豆、扁豆還是黃豆等等)能大大降低患心臟病的機率。攝入豆類食品越多,患上肺癌、乳腺癌的風險就越低。

12、核桃

與其他堅果相比,核桃含有大量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它能減輕對胰島素的抵抗,並降低人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每天攝入約28克核桃,相當於一小把果仁的量,就可以起到令人滿意的護心效果。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