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家遇見看守馬雅寶藏的1000歲祭司?(圖)

發表:2018-07-11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探險家遇見看守馬雅寶藏的1000歲祭司?
探險家遇見看守馬雅寶藏的1000歲祭司?(圖片來源:Pixabay)

Robert B.Stacy Judd生於1884年,是個英國建築師,也是馬雅文明迷。他有名的事跡是設計馬雅復興建築,也就是阿茲特克飯店,它位於南加州蒙羅維亞的美國66號公路旁,建於1924年。

他也是一位探險家及作家,有很多值得讚許的著作。建築學,特別是馬雅建築學,是他寫作的主題。

有一本沒註明日期的著作,標題為「Loltun洞穴的隱士(The Hermit of Loltun)」,裡面提到他和神秘隱士的奇遇,當時他和他的導遊在Loltun洞穴深處迷路了。

這次偶遇後來也刊登在1931年1月3日的Modesto News-Herald,文章標題為「Loltun洞穴隱士之謎(Mystery of the Loltun Cave Hermit)」。

Loltun洞穴位於墨西哥猶加敦的Oxkutzcab南方5公里處,是前古典時代晚期(LATE PRECLASSIC PERIOD)的馬雅文明遺址。

Loltun洞穴約有2公里長,內有人類居住的證據,年代最遠可追溯到一萬年前。在馬雅語中,Lol-Tun這個字代表「花石」。

據說是因為要去這個洞穴,Robert B.Stacy-Judd和三位當地的馬雅導遊Anton、Tavis、放牧者(騎馬趕牛的人,或稱作牛仔)才會前往探險。行進很長一段時間後,他們在Tabi的大莊園(莊園中的房子)中休息,明天一早就去Loltun。

根據Stacy-Judd所言,這是他第五次遠征Loltun的探險。到達目的地後,他們進入洞穴,來到巨大的山洞中,裡面充滿石筍(Stalagmite)和鐘乳石(stalactite)。

山洞中,Stacy-Judd稱之為山洞中央,裡面有很多通道,通往更深處。在這個區域,陽光能照進來,這裡還有植物和一棵樹,它為了照到陽光,長到洞穴頂部。

他把他的裝備留在山洞中央,決定設置一連串的參考基準點,探索地底的其他地方。

深入其中一條通道後,他要第一個導遊待在看得到洞穴光亮的地方。

更深入通道後,他發出聲音,形成他和第一位導遊間的第二個連結,然後讓第二位導遊待在可以聽到聲音的地方。他和第三位導遊Anton繼續進入另一個巨大山洞的深處。

他們在山洞中時,Stacy-Judd有一種預感,所以當一堆岩石從他們所在地的上方掉落時,他及時保住了他和Anton的性命。但這個聲響使第一位導游離開他的所在處,想去救他們,他們失去唯一能回去的路徑。

山洞崩塌後,Stacy-Judd和Anton循著原路回去找第二個導遊,他擔心死了,不知道他們出了什麼事。

當Stacy-Judd想著接下來該走哪條路時,他們聽到第一位導遊跑來的聲音。為了節省他們的資源,他把他們帶來的火炬熄滅了,只用他的手電筒筒。

他們開始儘可能的找回原路。走了很遠的距離後,他讓一個導遊拿著火炬留在原地,再走一段路後,又讓另外兩個導遊留下來。

然後他獨自前進,全程都保持聲音的連繫,來來回回地呼叫彼此。他到了一個窄洞,擠進洞中。這個洞穴,在他站立的地方之外,大約有50英尺高,深不見底。正當他要走回去時,他看見某個東西,使他停下腳步。

比他高25英尺的地方,Stacy-Judd注意到一個小光點從岩石中升起,令他無比驚訝的是,隨後出現的是一顆頭顱和人類的形影。

當這個形影完全顯現時,他看出那是一個非常老的男人,他穿著白袍,那是一片包裹得像袍子的布料,他的袍子末端穿過他的雙腳,扎進腰帶中。

他還戴著葫蘆做的帽子,可看見帽子之外的稀疏灰髮。

雖然他看起來很瘦,皮膚鬆弛地在他身上垂著,他仍然身強體健,思維敏捷。他還拿了盞葫蘆制的油燈,那道光嚇壤Stacy-Judd了。

他無法理解人怎麼會住在這種不宜居的叢林地底山洞中,因為後來他發現政府官員和他的導遊,都不知道有人住在更靠近Tabi大莊園的地方。接著他大聲呼叫Anton,Anton又叫了其他人。

他的導遊能和老人溝通,把老人的話傳達給Stacy-Judd:他是馬雅祭司,年紀超過1000歲了,族人委託他看守馬雅寶藏。Stacy-Judd知道他的年紀太誇大了,但覺得這個老人一定超過百歲。這個老人幾乎是個瞎子,他用手輕輕摸Stacy-Judd的臉和衣服,可能是想知道Stacy-Judd的外貌。

根據Stacy-Judd的說法,他的導遊說,這個老人所住的地方遠低於他們走進來的地方。他又說,這個老人以野生堅果、莓果、水果和草藥維生,那些是他從森林中採集的。

這時Stacy-Judd看了看他的手錶,發現他們已經迷路5個半小時了。接著老人開始帶他們走過許多通道,最後走進放著裝備的大山洞。

不管這次偶遇是否真的很神秘,Stacy-Judd的著作和他的筆記都是很刺激的讀物,它們記載著著名馬雅文明洞穴中的冒險。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氣功修煉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