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市場份額 中美企業激烈攻防 (圖)

發表:2018-07-11 0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奪市場份額中美企業激烈攻防
科技(圖片來源:共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7月11日訊】美國與中國的企業正在針對全球的市場份額展開激烈的攻防戰。據去年的數據,在71個品類中,美國在24個,中國在9個品類上的市場份額居首。對於在高科技領域北京使用國家資本的迅猛追趕,華盛頓日益警惕。

據《日經新聞》匯總了2017年「全球主要商品與服務市場份額調查」,其調查對象從上年的57個品類增至71個。其中,美國的24個,中國9個品類的市場份額在全世界居首位。

在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基站)領域,華為和中興通過低價格攻勢擴大了市場份額,華為(27.9%)超過瑞典愛立信,升至首位;中興通訊(13%)排在第4。美國方面沒有上榜。

在智能手機領域,華為(10.4%)、OPPO(7.6%)、小米(6.3%%)的市場份額分別位居第3、4、5位,緊緊追趕第2位的蘋果(14.7%)。這三家中國企業的總份額達24.3%,超過了位居首位的韓國三星電子。

在監控攝像頭領域,中國的海康威視(31.3%)和大華科技(11.8%)位居市場份額的第1和第2位。北京加強監控中國公民,這兩家企業獲得了中國國內的大型訂單,擴大了市場份額。

在家用空調和洗衣機等家電領域,中國保持第一的位置。並正在加緊推進向尖端產業轉型。中國企業市場份額位居首位的品類從上一年的7個增至9個。

美國方面,美企市場份額居首的品類也比上年多了一個,增至24個。

報導稱,在個人電腦領域,美國惠普(22.7%)時隔5年,在聯想的低價格產品擠壓之下,惠普支持在家辦公的輕薄個人電腦銷量出現擴大,以微弱優勢超越聯想集團(21.1%),重返世界市場份額第一的寶座,美國的戴爾(16.1%)、蘋果(7.3%)位居第3、第4位。

在平板終端領域,蘋果居首(26.8%),華為(7.7%)和聯想(6.3%)排在第4、第5位。

在路由器領域,美國思科系統居首(61.3%),中國的華為(15%)、New H3C(4.2%)、中興通訊(4.2%)位列第2-4位。

在雲服務領域,從第1位到第5位,均被美國佔據,其中亞馬遜佔到市場份額的10.5%。

在安全對策軟體領域,美國的賽門鐵克佔到11%列榜首,第2、3、5位也都是美企。

報導說,在仿製藥領域,美國邁蘭公司(Mylan)超過以色列的製藥企業,位居首位。其背景是邁蘭並購了瑞典製藥企業。醫藥品需要巨額的研發投資,並且開發週期也很長,美國企業在該領域繼續保持優勢。美國在股票認購等金融領域也佔據首位。

除了中美,日本在10個,瑞士在5個領域裡市場份額居世界首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